找車位好難?4 個 App 幫你快速找到

找車位好難?4 個 App 幫你快速找到

台北假日出門,很多時候都不想開車,儘量都選擇公共交通工具,原因當然是車子太多,停車位太少,就算你不介意停車費比平日高,也不容易找到空的車位。不過家庭出門,帶小孩、長輩還是開車比較方便,頂多是駕駛自己承受找車位之苦。以往找停車位常要漫無目的地繞來繞去,碰運氣希望與上停車位,目前有不少停車位查詢服務,可以讓你停車更省時。

Google Maps

最簡單的快捷查詢服務,在所處地點輸入停車位,配合定位功能就可以找到附近的停車場。不過沒有功能路邊停車格的查詢功能,只能找地圖上的停車處。不過好處就是配合導航功能,可以直接開到停車場,算是簡單易用。

停車大聲公

這算是目前全台最大的停車查詢 App,近年更被宏碁所收購,停車大聲公除了有即時車位查詢,而且可以設定價格,只顯示心目中喜好價格帶內的停車位,節省篩選時間。另外程式亦結合了手機支付功能,若有綁定特定信用卡或金融卡,更可以在地圖上找到免費停車的地點。(*停車大聲公下載用戶達 180 萬,是目前最大的停車查詢 App)

不過程式雖然有支援顯示路邊停車格,但顯示不夠齊全,可以配合其他政府的查詢系統,如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版的交通設施查詢、臺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的查詢網站來找出附近的停車位。

直白單純的現金回饋,無腦刷簡單賺滿一整年

北市好停車

台北市政府製作的手機程式,其實除了台北市,新北、新竹、高雄等縣市都有推出類似的程式,可以依照身處的縣市來下載。說回北市好停車,程式最大功能當然是查詢即時車位,還能設定身障格位、機車、自行車、遊覽車來作出篩選,地圖上的數字表示剩餘車位,同時可以選擇充電車位、智慧車位等顯示。如果在車上難以設定,只在選擇最左邊的分頁停車導引,就會按照定位指引你引你到最近的停車場。

Uspace

Uber 相信不少人都使用過,Uspace 這名字有點吃 Uber 豆腐,當然為的是另人聯想㺫其共享服務。說穿了它的經營模式就像 Uber ,不過共享的是停車位,私人停車位的業戶,可以在日常車位閒置時開放給其人租用。有加入Uspace 的停車位有智能地鎖,透過手機 App 可以 設定開關。至於租用方則在手機 App 可以查詢附近的車位和價格,一般與市價差不多。目前主要在台北為主,近來業務擴展至桃園。如果附近上前提及的停車查詢都沒有停車位的話,不妨試試開Uspace來碰碰運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