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報稅攻略》有錢繳所得稅 但是不想一次繳清嗎?

稅金
稅金

繳稅了嗎?如果你是屬於有錢繳 稅金 ,但是不想要一次繳清的那一派,然後剛好手上也有中國信託或台新的信用卡,那麼你可以參考是否利用他們推出信用卡單筆繳稅滿XX元可享12~18期0利率方案,讓你手上的資金再多一些運用空間。

稅金 避不掉 聰明繳稅要學好

都說了death and tax 是所有人都逃不掉的兩個命運枷鎖,不過,對於後者,我們可以學習從容優雅的聰明面對。

信用卡繳稅已經行之多年,後續衍生出的行動支付繳稅更是五花八門,不管身為繳稅大戶的你是否看得上這些小優小利,但你一定知道,如果不用一次把錢拿去繳稅,而是可以分批繳,這些還留在手上的錢,必定能幫你帶回更多利益。

台新無限卡、世界卡的卡友只要單筆繳稅滿2萬,就可選擇分12期或18期0利率。中國信託卡友則可選分12期0利率。

暫時放在身邊的 稅金 你會怎麼處理?

第一種建議:

先別說你的投資技術好不好,即便你什麼線型都看得懂,外在因素跟國際局勢不見得可以掌握在手,利用數位帳戶以及定存,雖然保守,但卻能保你的要上繳的稅金安全無虞。

定存的方式則可用階梯式方式把剩餘要上繳的稅金分為11等份,第12份因為很快就要繳,故不太適合定存,利用高利活存的數位帳戶反而更為靈活。定存的部分記得要配合你的信用卡繳款日來安排,假設你的信用卡繳款日為每月20日,那麼你的定存最好要在18號結束並將資金返回帳戶內,以利信用卡繳費。剩下的11份 稅金 資金,可以這樣設定:

定存一個月、定存兩個月、定存三個月、定存四個月、定存五個月、定存六個月、
定存七個月、定存八個月、定存九個月、定存十個月、定存十一個月。

雖然定存利率現在並不高,但總比把資金就這樣停放在活存帳戶內來的好。

第二種建議:

雖然信用卡繳稅可以選擇分期0利率,相信還是有不少人是不太喜歡『欠錢』,儘管純粹只是情感上的一種感覺,但如果可以不要欠的話,當然更好。所以,第二種建議算是反過來的繳稅存錢法。

參考前一年的繳稅資料,將繳稅總額除以12個月份,得出的金額再加上一些,把這個金額利用零存整付來存下一年度的 稅金 。自五月開始為期一年的零存整付,隔年五月可以全部一起拿回,然後用來繳隔年的所得稅,而且可以一次付清,當然還有一些利息可拿。多存一些的主要原因當然是因為,我們相信自己每年的薪資收入都會有所成長,自然要繳的稅也會漸漸變多。萬一整筆零存整付用於繳稅後還有多出來的餘款,也可以分為兩份,一份用來犒賞自己,另一份則繼續為了下一個年度的稅金努力。

先存 VS 後存 有什麼差別?

第一種跟第二種建議,都跟存錢有關,唯一不同的是,一種是讓信用卡先幫你繳,你再慢慢繳給銀行。另一種則是你先準備好,時間到了就把錢繳給國庫,用這個方法,你還可以在繳稅的時候利用可以拿到回饋的繳稅工具,幫自己再多省一些。

不管哪種方法,只要能做好資金控管,不逾時繳稅/費,就不用擔心被多收滯納金。

《2023報稅攻略》選對方式繳綜所稅 就能輕鬆拿到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