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想換工作嗎?記得先做好準備工作

2024 想換工作嗎?記得先做好準備工作

2024想要順利就業或轉職,自然少不了一些事前的準備。MoneySmart建議不論你是否有這方面的需求, 更新履歷 這件小事得平常時就開始準備。這樣一來在真的有需要採取行動的時候,可以更快速且事半功倍的完成目標。

每半年至少更新一次履歷

首先,不論你是否有立即性的求職需求,最好每半年檢查與更新一次履歷表。當然也可以每季都更新一下,畢竟,人的記憶有限,倘若要等到一年後或者預備要求職時才著手更新,可能過去一整年做過的任何可以替自己增添色彩的諸多事項都變得模糊。

倘若有某些專案或者是進修課程,最好能在結束後立刻更新進履歷表裡面,畢竟那時候的記憶最新,手中的資料也最齊全。

為何要事先 更新履歷 ?

如果有喜歡的工作,卻因為履歷更新比較慢,導致錯過了應徵的日期,不是挺可惜的嗎?但如果有隨時更新履歷的習慣,當遇上一份想要挑戰的工作,便能快速調整履歷並寄出應徵,說不定也能很快地獲得面試通知並且順利地拿下想要的新工作。

定期 更新履歷 重新發現自己的長處與不足

另一個需要有計劃地 更新履歷 的理由是,不管你想要待在同一個產業,還是希望跨入未知的產業,你都會需要該領域的專業知識與經驗。透過定期的履歷更新,你可以評估當下的自己是否需要補強任何專業讓自己在既有的位置上更上一層樓,又或者應該適時地進修其他新領域的知識。

若有打算要換產業,最好提前備妥相關專業與經驗,進修也好,接案也好,都是提升履歷能見度的好方法。或許未來進入新產業後才發現不適合,但至少嘗試過了,N年後回過頭來看也不會覺得後悔。

2024年想換工作,記得現在就動起來!因為機會永遠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2024 繳稅行事曆 事先規劃再搭配支付工具 就能輕鬆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