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換卡時,舊卡的電子票證中還有餘額的話,怎麼辦?

信用卡換卡時,舊卡的電子票證中還有餘額的話,怎麼辦?

信用卡盛行且選擇性多元的年代,應該很少人的信用卡只有單純的信用卡功能吧?多數有在通勤的人可能都會選擇搭配遊卡、一卡通又或者是icash卡功能,這樣在搭乘捷運、台鐵等可以自動加值的交通工具時,不會因為餘額不足而無法搭車,即便不通勤,持有 電子票證 的最大優勢就是也能當作支付工具來使用,省下掏現金或是另外找支付工具的時間。

舊卡到期 新卡來了 但 電子票證 還有餘額

但,一旦碰上舊卡到期要開新卡的時候,不免要想想舊卡上的電子票證是否還有餘額,雖說最單純的做法就是把餘額找地方用掉,且不要再加值,就能單純的完成舊換新的開卡步驟,但萬一你正好才自動加值沒多久,又或者暫時不知道要買什麼,別擔心,這種情況下還是可以開新卡的。

信用卡到期續發或毀損補發時, 電子票證 上的儲值餘額無法移轉至續發或補發之新卡或其他卡片中,唯一途徑便是將舊卡上的等值之金額轉計入持 卡人信用卡帳戶中,等入帳後可讓持卡人扣抵信用卡帳單上的應付帳款。

只是電子票證上的餘額需要約莫45天左右的作業期才會在你的帳單上看到餘額入帳的紀錄。

除了電子票證上的餘額需要45天左右的時間才會入到信用卡帳戶上,開卡完成後,別忘了舊卡有綁定的行動之付也得重新綁定,以免下次你使用行動支付時突然發現該張卡失效,然後在你後面排了一堆人準備結帳…

更多問題?歡迎直洽下列相關單位

若有相關 信用卡 電子票證 上餘額轉移的疑問,請洽各家銀行。2023年信用卡免付費客服電話一覽表

或悠遊卡:24小時客服專線:412-8880(手機及金馬地區請加02).
或一卡通:(07)791-2000
或愛金卡:0800-233-888 (手機請撥:02-2657-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