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免緊盯匯率!2019 雙幣信用卡總整理

雙幣信用卡

你是否受夠了在出國前,除了要找時間跑一趟銀行,還要隨時注意換匯的好時機?如果你常旅行、常出差,那就辦一張雙幣信用卡吧!雙幣卡的好處包括:(1)節省匯差(2)從外幣 ATM 提領現金免手續費,有一張雙幣信用卡,想要出國,就可以免去許多關於換匯、提領的煩惱。MoneySmart 整理 8 張雙幣信用卡的資訊,並告訴你怎麼挑雙幣信用卡才能在出國消費時賺到回饋!

 

8 家銀行雙幣卡的資訊

銀行 雙幣卡名稱 外匯選項 年費 消費回饋(國外) 消費回饋(國內)
中國信託 雙幣商務卡 美元、日圓 4,500元 2%  累積滿額

兌換機票

兆豐銀行 雙幣鈦金商旅卡 美元、日圓 正卡3,000元

附卡免年費

(正卡首年免年費)

1%  1% 
合作金庫

 

雙幣信用卡 美元、日圓 正卡1,800元

附卡900元

(正、附卡首年免年費)

2% 0.3%
第一銀行 雙幣鈦金商旅卡 美元、日圓、歐元 正卡2,000元

附卡600元

(正、附卡首年免年費)

1.6%~2.0% 0.6%~1%
台新銀行 雙幣卡信用卡 美元、日圓、歐元 正卡4,500元

附卡4,500元

2.5% 消費滿額兌換機票、刷卡金
玉山銀行 雙幣信用卡 美元、日圓、歐元 正卡3,000元

附卡免年費

(正卡首年免年費)

_ 最高0.6%
永豐銀行 雙幣卡 美元、日圓、歐元 正卡3,000元

附卡1,500元

(首年免年費,

附卡六張以內免年費)

2%  0.666%
國泰世華 美元雙幣卡 美元 正卡1,800元附卡免年費

(正卡首年免年費)

美元 2 元回饋 3 點紅利台幣 20元回饋 1 點紅利

哪張卡首刷禮最好?

如果你準備辦一張雙幣信用卡,肯定會注意這 8 家銀行,哪間給的首刷禮比較大方!目前,共有 4 家銀行提供雙幣信用卡的首刷禮,包括第一銀行、台新銀行、玉山銀行以及兆豐銀行。詳細資訊如下:

  • 第一銀行「雙幣卡信用卡」:正卡新戶核卡 30 天內消費 2 筆各達 1200元(正附卡合併),或消費滿新臺幣3888元,完成登錄享首刷禮 4 選 1:(1) 刷卡金300元台幣 (2) 歌林黑晶鑄鐵電子爐 (3) Top Chef 德式經典雙耳湯鍋 (4) M.Rino 20吋行李箱
  • 台新銀行「雙幣卡信用卡」:新戶繳交年費 4500 元,於核卡後 30 日內消費達3000 元,贈首刷禮2選1:(1) 刷卡金 1700 元 (2) America Tiger 29 吋行李箱
  • 玉山銀行「雙幣信用卡」:新戶核卡 45 天內國內外消費達新臺幣 5 萬元,回饋該雙幣卡約定外幣至外幣帳戶 (1) 美元 15 元 (2) 歐元 15 元 (3) 日圓 2000 元
  • 兆豐銀行「雙幣鈦金商旅卡」:正卡新戶核卡後 60 天內消費打 3000 元㽪 (1) 刷卡金 (2) 歌林不鏽鋼美食鍋 (3) REGATTA CLUB 20 吋行李箱

在首年免年費的前提下,如果你重視首刷禮,MoneySmart 建議選擇第一銀行「雙幣卡信用卡」、玉山銀行「雙幣信用卡」、兆豐銀行「雙幣鈦金商旅卡」等正卡首年免年費的雙幣信用卡。

對於現金回饋派來說,或許玉山銀行「雙幣信用卡」會適合你。因為玉山銀行是直接回饋你選擇的指定外幣,而且是直接轉入你使用的外幣戶頭,這種回饋對於常出國者最實在!

 

國外刷卡回饋:高於 1.5%才算賺到

如果你在選雙幣信用卡時,會特別注意國外消費回饋,那得先檢查一下,雙幣卡的國外消費回饋有沒有高於 1.5%。目前利用雙幣卡在國外消費,手續費大概落在 1.5%左右,所以當你的雙幣卡國外消費回饋沒有達 1.5%,其實回饋會顯得很無感。

 

玉山「雙幣信用卡」:國外消費免手續費

玉山雙幣信用卡是唯一一張國外消費完全免手續費的雙幣卡,但也是所有雙幣卡中,國外消費沒有回饋的信用卡。但目前推出特別活動,持玉山日圓雙幣卡於日本消費,並在 8 月 31 日前登錄,享 2.5%現金回饋。國內消費則依據消費級距能得到不同的回饋,細節如下:

消費未達 8000元台幣,回饋 0.3%
消費滿 8000元台幣,回饋 0.6%

MoneySmart 提醒:平時可以多留意匯率,趁外幣貶值時,兌換常用的外幣到帳戶內備用。另外,持有雙幣卡會同時擁有台幣、外幣帳戶,若我們在國外消費,就會直接從外幣帳戶扣款。而當我們的外幣帳戶餘額不足,銀行就會自動把我們台幣帳戶的錢換匯、繳款。

 

出國要夠省!三大神器不可不知

如果你是旅遊常客,何不使用雙幣信用卡?

出國換匯有撇步,七大心法說給你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