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網購神卡降臨?玉山U Bear卡在夯什麼

玉山銀行U BEAR卡

現金回饋的多寡,是愈來愈多人選擇信用卡的考慮重點,如果你也是在意現金回饋的一族,你絕對不能錯過:玉山銀行於今日重磅發表的「U Bear卡」!玉山銀行這次打出 5 %的高額數位通路回饋搶攻市場,就讓 MoneySmart帶著你看看,這張 U Bear 卡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又值不值得搶辦一張呢。(原文發布於2019年七月)

最新消息 (2020.11月)

  • 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便利商店與OK超商使用玉山Wallet條碼付享5%現金回饋
  • 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與萊爾富便利商店使用指定感應付享5%現金回饋

※2020/10/1起7-ELEVEN無法使用玉山Wallet條碼付

玉山Wallet條碼付及指定感應付回饋合併計算,每期上限200元,於當期帳單直接折抵

※指定感應付為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Hami Pay、Fitbit Pay、Garmin Pay。

 

玉山U Bear卡,每月狂拿 1,000 元回饋

玉山UBEAR卡回饋

相信有在關注信用卡資訊的朋友,在前幾日已陸續收到上方寫著「1、5、8、20」數字的神秘圖片,玉山銀行終於在今日揭曉,原來這個數字分別代表著玉山 U BEAR卡給予「一般消費、數位通路、超商通路、電影通路」的回饋比例(詳見上圖);雖然除一般消費外,其他通路的回饋都有上限,但其實拿滿回饋就有不少的 1,000 元,也代表著每月在特定通路中消費滿 15,500 元即可封頂,投資報酬率約為 6.45 %。

 

超商買菸拿不到 8 %回饋

玉山 U BEAR 卡回饋的部分,皆採「於當期帳單直接折抵」的方式發放,而此次給予的回饋比例確實夠殺,亮點在於數位通路的 5 %回饋外,在 7-11、全家、萊爾富與 OK 等 4 大超商,只要將玉山 U BEAR 卡綁定玉山 Wallet 使用條碼付支付,就能獲得 8 %的回饋,但須注意部分商品如菸品、預付卡,並不在超商通路 8 % 的回饋認列中,因此若需在超商購買特殊商品時,不妨先到玉山 U BEAR 卡官方網站查詢。

 

電影通路買票超高 20 %回饋

玉山 U BEAR 卡另一個亮點,莫過於到指定電影通路通路購買電影票,就能獲得 20 %回饋,雖然每個月回饋上限為 200 元,但依信義威秀每張 310 元的票價,每個月就能看 3 場有 20 %回饋的電影!

值得注意的是,想要享受 20 %回饋的朋友,活動僅限於現場售票櫃台購買,並不適用語音、網路購票及預購票。

(合作電影通路:威秀影城、國賓影城、國賓大戲院、秀泰影城、華威影城、樂聲影城、in89豪華影城、喜滿客影城、喜樂時代影城、新光影城、新月豪華影城、美麗華影城。)

 

U Bear 搭配 iShow卡看威秀電影最划算

 

名符其實的網購神卡?

由於多數的銀行都會將第三方支付視為數位通路的特性,使得高數位通路回饋信用卡能夠使用的範圍,擴展到民眾的日常消費之中,因此也越來越多的消費者的皮包裡,都會擺著一張高數位通路回饋的信用卡。換句話說,基本上能夠使用街口支付等第三方支付工具,就屬於數位通路。(數位通路定義依銀行規定為主)

看準這波消費習慣,今年也有許多銀行業者推出主打數位通路回饋的信用卡來搶客,然而此次的玉山銀行 U BEAR卡,究竟能否擠身一代神卡的行列呢?就跟著 MoneySmart 來分析,市面上 3 張高數位通路回饋信用卡的優劣吧。

網購信用卡

從上表能夠觀察到,這 3 張數位通路回饋卡都來到不少的 5 %,但相較華南 i 網購以及國泰 KOKO 卡僅有的 300 元回饋上限,玉山 U BEAR卡的回饋上限整整多出其他卡片一倍,來到 600元。

除此之外,玉山 U BEAR卡目前釋出的消息中,並沒有提到取得回饋還需完成其他條件,跟國泰 KOKO卡 每月需新增消費超過 5000元,才有 5 % 的數位通路回饋條件相比,玉山 BEAR 卡就顯得平易近人多了!

 

曾經的網購神卡台新 @GoGo 呢?

在討論到網購神卡時, MoneySmart 曾被問到:怎麼能夠遺忘一代網購神卡台新@GoGo 卡呢?

事實上,並不是我們故意不提,而是在如今 5 % 網購回饋隨處可見的信用卡戰場中,數位通路 3.5 %回饋的 GoGo 卡優勢已不是這麼明顯,所以才沒第一時間將 @GoGo 設為網購神卡的列中。

也有 GoGo 的擁戴者反駁說:台新其實在下半年也有很多加碼,還有博出頭的機會吧?目前台新 @GoGo 卡針對數位通路有著 5% 回饋,但其實只限定 momo 、 PChome 、蝦皮、淘寶、 amazon 等五間電商平台,並且還需於活動期間登錄,才能享有加碼的 1.5 % 回饋。因此單就使用廣度,以及回饋方式,玉山 U Bear 的實用度,還是贏過 台新 @GoGo的。

若要問玉山 U BEAR 卡能否成為一代神卡, MoneySmart 認為這是無庸置疑的,畢竟不僅數位通路回饋來到目前最高的 5 %,回饋也不需完成其他條件外,就連超商、電影都能夠分別有 8 %、20 % 的超高回饋。站在 MoneySmart 的立場,聰明消費是最高的行動準則,同一筆交易若能選擇更高的回饋機制,何樂而不為呢?

 

FamiPay 、玉山Wallet 還是 Pi錢包?到 全家 該用哪個行動支付?

強推「Only卡」的背後,玉山銀行要的只是「哩程神卡」名號嗎?

玉山銀行又來逼你辦卡了!玉山 Only卡 買機票給你超高 10%回饋

爽賺 4.5% 回饋:大家都在瘋的「Pi 拍錢包」,你用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