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找打工?最受學生歡迎的求職平台、App整理

暑假

暑假將至,為了不讓這段時間留白,許多同學早就開始找打工。雖然只是短期的兼職,但好的打工機會不只可以賺到錢,也可以賺到工作經驗。想要在暑假找到符合自己期待的短期打工,同學們可得快狠準!知名人力銀行早就為暑假的打工潮準備好了專區,MoneySmart 在這篇文章將會介紹幾個暑期熱門的打工平台,以及其特色,讓想要找打工的同學們,可以藉由文章找到適合自己的求職平台、找到理想的打工機會。

 

104 人力銀行

104早就將「暑期打工」列為關鍵搜尋項目,只要在首頁點擊就可以一次將暑期打工、實習機會一網打盡。想要更精準的縮小理想打工機會,可以善用頁面中的篩選機制,利用日期遠近、休假制度、公司相關性等條件,縮小選項範圍。如果想要的條件是高時薪,104 也將「時薪 160」設為篩選條件,讓打工族在挑選時薪高的工作機會時,能夠更加方便。

 

(圖片截取自 104 網站)

yes123

除了在搜尋欄下方將「學生打工」列為關鍵字之外,yes123 也在首頁右下方放上「學生專屬打工實習機會」專區。在專區的頁面中,非常特別的是,yes123 以台灣各區、各大學作為分類,縮小學生的篩選範圍,找到離學校最近的打工、實習機會。在專區的下方,也提供職場性向測驗、各類型職業的自傳範例供學生參考。另外,yes123 也依科系、年資、地區、職業類別做資料分析,列出薪資相關數據供參考。

 

(圖片截取自 yes123 官網)

 

1111 人力銀行

首頁搜尋欄下方即設有「暑期打工 GO」的篩選按鈕,點擊就可以直接進入暑期打工機會的搜尋頁面。除了可以利用地區作為縮小選項的範圍之外,比較特別的是,1111 人力銀行以不同的時薪標準做為選項,把時薪 160、170、180 以上,各設一個篩選選項。

 

(圖片截取自 1111 人力銀行官網)

 

打工趣

集合短期工作、兼職、工讀等機會為主要目的 App,學生只要填寫簡單的資料就能夠應徵工作,也可以透過即時訊息與雇主聯繫。雇主則可以在手機上管理應徵資訊,也可以即時更新工作的應徵狀態,顯示是否招募額滿。

 

   

(圖片截取自Google Play 商店)

下載:iOS / Android

 

小雞上工

現在最新潮的打工平台莫屬「小雞上工」,這是一款針對打工族設計的求職 App。小雞上工的特點在於線上詢問功能、針對雇主嚴格認證。

線上詢問功能:投履歷最害怕的就是收到「無聲卡」,讓求職的學生焦慮又心急。這款 App 推出線上詢問功能,讓學生能夠直接透過內建的聊天介面向雇主詢問,雙方可以建立直接的聯繫。

嚴格篩選雇主:雖然提供雇主免費刊登職缺,但任何公司都要經過「小雞上工」的嚴格審核。藉由手機號碼、企業營業登記來審核資方,但同時資方也可以在平台上了解應徵者的信用狀況,藉此排除信用不良的求職學生。

   

(圖片截取自Google Play 商店)

下載:iOS / Android

 

找打工機會時,要注意的事

a. 面試時,勿繳交任何名目的費用
b. 若面試時雇主要求留下證件、印章,絕對不能答應
c. 面試當場確認工作內容與徵才資訊一致
d. 確認公司是否有幫員工保勞保

想知道如何維護權益,你可以看被扣薪水合理嗎?暑假打工族必須知道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