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打工必備神卡!多幣帳戶Monzo、Revolut 誰比較厲害?

海外打工必備神卡!多幣帳戶Monzo、Revolut 誰比較厲害?

你是不是常常被以下的情況所困擾:開開心心準備要出國了,卻得在身上帶著大把現金,因為在目的地換匯、提款都會被收取非常高額的手續費。英國所發行的 Revolut 以及 Monzo 信用卡就是來拯救這樣的麻煩!但同樣都是主打讓人們出國消費、換匯都可以免去所有手續費,這兩間數位銀行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呢?MoneySmart 即將帶著你一起了解這兩張信用卡的功用及功能,最後再一次比較兩間的差別在哪裡,趕緊瞧瞧吧!

 

什麼是 Revolut 信用卡?

Revolut 信用卡是一間沒有實體店面的數位銀行,最初是由英國一群對於「每次出國換匯都被收取高額手續費」這件事非常不爽的年輕人所創辦 — 公司的核心理念就是希望能讓顧客在世界各地旅遊時,可以免去高額的跨國手續費。

白話一點來說,假如你今天從英國到了冰島,無論是旅遊還是打算長期居住,只要把帳戶中的歐元 (€) 轉成克朗 (ISK) ,當你在冰島當地刷卡的時候,就直接從剛剛所換好的克朗幣扣款,完全省去換匯的手續費。

了解更多 Revolut 旅遊神卡:歐洲打工、旅遊必備神卡!Revolut 多幣帳戶幫你省下高額手續費

 

Revolut 主打功能有哪些?

  • 出國消費、換匯零手續費:
    到任何國家消費、 ATM提領現鈔都無需收取手續費。
  • 即時換匯:
    只要你需要將身上既有的貨幣換成當地的幣值,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馬上進行換匯!
  • 卡片擁有不同會員機制:
    目前 Revolut 信用卡總共分成三種:Standard、Premium、Metal,除了 Standard 標準卡不需要付任何年費之外,其餘兩張 Premium 和 Metal 都需要收取一定的月費及年費,但卻有較多的 ATM 免費取款額度。
  • Top up 儲值功能:
    Revolut 其中一個最大的特點在於有 Top up 儲值功能;如果在國外付錢的當下發現卡片內的金額不夠,可以馬上使用 Top up 功能將一定金額的儲值進去。
  • 自動記帳功能:
    此外,Monzo App 還提供自動記帳功能;依照卡片所有的消費來自動分類消費類型,完全省去額外下載記帳軟體、還要一筆筆手動輸入的時間!
  • 消費記錄提醒:
    這個功能算是網路銀行必備的;只要使用 Monzo 的卡片付款,所有消費都會跳出通知提醒你,不用怕漏掉任何一筆消費!

 

 

什麼是 Monzo 信用卡?

接著,Monzo 可以說是 Revolut 最大的對手之一了。Monzo 信用卡一樣是「數位銀行」,沒有實體店面,所有的消費相關服務全部在手機 App 上都可以完成。同樣主打出國換匯零手續費,Monzo 還標榜透明化主張,任何功能以及服務上的變化都由客戶共同決定,致力於讓客戶用的安心。

了解更多:出國免緊盯匯率!2019 雙幣信用卡總整理

Monzo 主打功能有哪些?

  • 出國消費、換匯零手續費:
    到任何國家消費、 ATM提領現鈔都無需收取手續費。(現在 Monzo 已改成 30 天內只可免費提領 $200 英鎊,如超過此金額則需要收取 3% 手續費)
  • 免申請費:
    申請 Monzo 帳戶以及實體卡片完全免費,就連將卡片送到你家的運費都全!免!實在太佛心了!
  • 即時換匯:
    只要你需要將身上既有的貨幣換成當地的幣值,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馬上進行換匯!
  • 超方便快速拆帳系統 Monzo.me:
    一般來說,拆帳服務通常都要額外使用另外的系統才能使用;但 Monzo 直接內建快速拆帳系統 Monzo.me!當你和一群朋友吃完飯,只要輸入大家各自需要付的金額,系統會自動產生付款連結,所有人只要透過此連結就可以付款,超級方便!根本就是分錢神器!
  • 自動記帳功能:
    此外,Monzo App 還提供自動記帳功能;依照卡片所有的消費來自動分類消費類型,完全省去額外下載記帳軟體、還要一筆筆手動輸入的時間!
  • 消費記錄提醒:
    這個功能算是網路銀行必備的;只要使用 Monzo 的卡片付款,所有消費都會跳出通知提醒你,不用怕漏掉任何一筆消費!

 

Revolut v.s. Monzo 一較高下

分別了解完 Revolut 以及 Monzo 的主打功能後,你們一定會想問,這兩間看似功能相似,到底該辦哪張好呢?底下幫你用一張表格清楚地了解差別!

 

Revolut Monzo
換匯手續費
ATM 提款手續費
月/年費 Premium、Metal 卡別需付年費
儲值功能
申請卡片費用 5 歐元
消費記錄通知
自動記帳功能
拆帳系統
一鍵鎖卡
客服處理速度

 

 

所以,Revolut 和 Monzo 到底差在哪?

這兩大英國數位銀行的創立宗旨,就是為了免除到國外旅遊或是生活時,換匯或是提款所需要付的高額手續費;除了上述主打功能之外,Revolut 和 Monzo 皆有提供自動記帳功能、消費記錄提醒通知、以及一件鎖卡功能(當卡片遺失的時候,可以馬上鎖卡,以免被盜刷)。

相較於 Monzo,Revolut 有額外發行不同會員等級的卡片,隨著等級的升高,海外 ATM 提領現金免手續費的額度也會提高,但相對也需要多付年費。其中 Revolut 的亮點是 Top up 儲值服務,可以隨時隨地補充卡片內的金額,不怕沒有足夠的錢可以消費。除此之外,有些用戶則是會抱怨 Revolut 的客服處理速度較慢,專員常常與用戶周旋許久,也還沒辦法將問題馬上處理好。

而 Monzo 是英國近期竄起的數位銀行;除了無需繳交任何年費以外,就連申請卡片也不需要支付任何手續費、甚至運費也免了!在這邊也不得不提到 Monzo 的最大亮點,那就是內建的 Monzo.me 拆帳系統,讓用戶不用再花額外時間下載另外的轉帳 App,可說是極度方便!客服專員處理用戶的問題也普遍獲得好評,整體來說可說是顧客滿意度超高的數位銀行!

 

評測:Monzo 將成為真正的旅遊神卡!

綜合以上比較來看,即使 Revolut 以及 Monzo 都能讓我們隨時隨地換匯、提款零手續費,Monzo 內建的拆帳系統就完全可以打趴 Revolut;就更實際面來看,申請 Monzo 的實體信用卡基本上也不用花到任何一毛錢就可以拿到,也不用煩惱年費的問題。更重要的是,Monzo 的客服處理速度也是有目共睹,就完全不用害怕在國外遇到任何卡片上的問題,隨時聯絡客服就可以解決。如果你將要到英國或是歐洲旅遊、甚至留學,可以好好考慮喔!

 

 

海外提款這張手續費最低!2019 金融卡跨國提款教學及手續費統整

出國要省錢就要懂換匯!三大神器不可不知

出國不怕台幣貶!善用雙幣卡和外匯ATM 換匯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