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族站出來,一塊修煉「點石成金」術

public transport

相信大家都聽過「點石成金」這句話,或許現在沒有人在修煉仙術,可以用手指就將石頭點化成黃金,但是只要你善用支付工具,也可從挖掘出生活中的藏金點數,讓你在不知不覺中累積出小小一桶金。

通勤族的神隊友

在悠遊卡、悠遊聯名卡、一卡通、一卡通聯名卡、icash聯名卡….多種通勤工具卡別的圍繞下,也延伸出許多相關可累積的點數夥伴。從UUPON、OPENPOINT、Happy Go、LINE Points、環保集點….這些都是通勤族的隱藏好友。

如果你是捷運 / 臺鐵 / 公車 / 客運的通勤族,卻沒累積這些點數,就真的錯過點石成金的機會。

 

一個帳戶可綁定50張卡的環保集點

最單純累積的途徑就屬環保集點(Green point)了,可綁定悠遊卡EasyCard、一卡通i-PASS、愛金卡icash2.0、有錢卡HappyCash,以上這些載具的聯名卡也可綁定,且會員可綁定之載具總量以50張為限,簡言之,每個家庭開一個帳戶,把所有人的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全部歸入一個帳號之下,累積的速度與效益也會更加明顯。如果一個人每個月通勤費大約是1000元,一家四口人如果有三人是通勤族,另外一人是偶爾才搭車,一個月大約可累積到3000多點,如果碰到一些點數加倍送的活動,累積的效果很快就可看到。

這些「綠點」可以在7-Eleven或是萊爾富直接兌換商品,1000點起換,可換商品有水、飲料、泡麵、汽水,7-Eleven還有city cafe 可以兌換(需自備環保杯),商品雖然並不多樣化,但累積下來的點數也會挺可觀的。特別是現在進入冬天,為了對抗陰霾的天氣,環保集點鼓勵綠粉們多多搭乘綠色運輸,減少使用私人運具、共同改善空氣品質。以搭乘車資計算,如屬優待票則以優待票價為搭乘車資,2元集1點,無搭乘給點上限!※2019年3月1日起加入「高鐵」。

地方媽媽整天吃喝刷LINE Pay,超靠譜!

UUPON、OPENPOINT、LINE Points 各擁一座山頭

除了Green Point,UUPON、OPENPOINT、LINE Points也各自有一套回饋準則。

UUPON搭車可以累積的點數,當然,需要先加入會員,然後依照每張綁定的悠遊卡每個月搭乘的次數來回饋點數。活動運具(全國性):捷運(北捷/桃捷/高捷)、公車(包含國道及市區)、公共腳踏車(可用悠遊卡租借者皆列入)※ 以上不包含:台鐵、輕軌、纜車

OPENPOINT 的部分則是搭乘指定交通工具,如台南、高雄公車(含高雄捷運、輕軌、渡輪)、台北捷運、台鐵、桃園機場捷運,都可累積OPENPOINT點數。

LINE Points 則是看持卡人當月使用一卡通LINE Pay聯名卡搭車的總金額給予1%的LINE點數回饋。

江湖行走,點數不可沒有

既然通勤族天天都要靠著大眾運輸工具,為何不順手累積這些點數?累積半年一年後,就跟檢查自己的投資組合ㄧ樣,可以看看已多少點數可以利用,說不定靠著通勤累積出來的點數,每年年底都有好幾天可以有免費早餐可以吃喔。

累贅的錢幣怎麼處理? 5招幫你用掉日本零錢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