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大必吃「蛋撻」店

香港5大必吃「蛋撻」店

 

到香港旅遊,率先想起的街頭美食,必然是聞名中外的「蛋撻」(daan-taat)。香港不少餅店及茶餐廳也有售賣蛋撻,不過要數真正的名家,經MoneySmart小編實測,還是以下這五家店最為出色:

泰昌餅家

地址:灣仔道93-99號聯泰大廈地下A舖

泰昌餅家原為平民化的餅店,其後突然聲名大噪,乃因為港英時代的最後一任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曾經公開親嚐泰昌的蛋撻,令泰昌從此多了一份「官方認證」的品牌效應。至今泰昌在港島九龍有多間分店,其最有名的酥皮蛋撻價錢並不特別昂貴,一個大約7港元(即新台幣26元),絕對值得一試。

豪華餅店

地址:九龍城衙前圍道136號

豪華餅店為香港的老字號餅店,店內的糕點、環境仍然維持著60年代的氣息。餅店最有名的產品自然是酥皮蛋撻,據說更是著名影星周潤發的愛店,其代表性可想而知。不過這家店位於交通較為不便的九龍城區,旅客要去的話,可能要點花時間轉車或是坐計程車。

灣仔金鳳茶餐廳

地址:灣仔春園街41號春園大廈地下

灣仔金鳳茶餐廳是香港另一老字號茶餐廳,開業至今已逾50年,據說其三大鎮店之寶為「雞批」(雞肉派)、「港式奶茶」以及奶茶。餐廳所出產的酥皮蛋撻遠近馳名,每天眾多慕名而來的顧客甚至會令店面大排長龍,如果想要一探其蛋撻的美味,小編建議要提早出門到店購買。除了蛋撻外,金鳳茶餐廳同樣仍經營茶餐廳業務,旅客一樣可以坐下來,嚐嚐經典的港式平民餐點。

【MoneySmart旅遊攻略】香港平價賓館可靠嗎??

檀島咖啡餅店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176-178號地下及閣樓

香港地價租金高昂,舊式茶餐廳近年已一間接一間結業。檀島咖啡餅店於香港1940年代開業,至今已經營超過70年,品牌的中環分店於2017年結業,要一嚐其著名的招牌蛋撻,則需要前往灣仔軒尼斯道的分店。檀島咖啡餅店的蛋撻做法遵從著傳統製法,酥皮鬆脆而蛋餡味道濃郁,絕對值得一試。

酥妃皇后

地址:上環蘇杭街2-24號啟豐大廈地庫5號舖

港式蛋撻不是老店的專利,「酥妃皇后」約莫於2010開業,據稱東家向茶餐廳老師傅請教古法蛋撻的做法,再重新以簇新的品牌風格推出市場,一方面維持了傳統蛋撻的風味,亦同時讓顧客看見蛋撻時尚的一面。酥妃皇后除售賣酥皮蛋撻外,亦同時有「榴槤蛋撻」及「草莓酥撻」等新式產品。

用小錢,星級飯店住好住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