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難求!東京6大日本料理名店推薦

一位難求!東京6大日本料理名店推薦

 

在台北雖然有不少品質優良的日本料理,但相比東京真正殿堂級的料理店,依然是「小巫見大巫」。MoneySmart小編特別重新回顧去年2018年度,日本著名美食推介網站 tabelog 選出六間位於東京的料理金獎名店!

霞町 すゑとみ/Suetomi:以最普通的食材 煮出最迷人的味道

霞町 すゑとみ開店於2005年,就「年紀」而言,並不能算是老店,可是來自福岡的店長則極為注重食材的處理方式,即使以昆布、筍、松茸等常見的家常材料,也能烹調出極簡約的日式料理,體現出和式廚藝的深刻料理精神。

店舖地址:東京都港区西麻布4-2-13 八幡ビル3F

2019年長假攻略,聰明請假去旅行

京味/kyoaji:料理界王者 Tabelog金獎中的金獎

如果讀者對東京區的料理店有研究,相信絕對有聽過「京味」的大名。即使今天新一代的料理店林立,京味卻仍被視為是東京料理界的「老大哥」,地位無人能敵! 京味的主廚是聞名日本、著作無數的料理名人西健一郎。京味在Tabelog2018年選舉當中不只獲得金獎,且更獲得「主廚推薦」名銜,堪稱金獎中的金獎。

店舖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 3-3-5

 

銀座 しのはら/Shinohara:於半年前預訂

銀座 しのはら原為滋賀縣的名店,於2016年遷店至東京銀座。店主及主廚篠原武将曾於京都名店「たん熊」、及滋賀老字號料理店「招福樓」等名店修業,廚藝自然無客置疑。他對食材的選用及烹調亦亦極為嚴格!銀座 しのはら同樣是另一出名難以訂位的名店,網上有流傳供日本人參考的訂位攻略,更要早於3個月至半年前預訂!

店舖地址:東京都 中央区 銀座 2-8-17

 

虎白/Kohaku 米其林三星名店

虎白為東京的米其林三星名店,主廚小泉瑚佑慈更是當時全日本最年輕(36歲)的米其林三星獲得者。在東京料理界評鑑中,虎白的形象較為創新,不只維持日式料理講究時節、食材與技法的特色,亦融合了西式的技巧與風格,在菜式上較具有創新度。

店舖地址:東京都 新宿区 神楽坂 3-4

閨蜜專屬,吃喝淘金術?!

新ばし

星野同樣為芸芸日式料理店中較年輕的新店,其主廚更曾在「京味」修業12年,其後自立門戶,不但手藝超群卓越,亦繼承了以京味為中心的東京料理特色,注重食材時令之餘,於「出汁」的選料上,烹調及食物的賣相方面極為講究。同樣地,因為眾多食客慕名而來,它亦屬極難訂位的名店,按照Tabelog官網上的建議,最好於3個月前訂位。

店舖地址:東京都 港区 新橋 5-31-3

 

松川/Matsukawa :100% 完全熟客✕預約制

松川可說是近年東京料理界傳奇,除屢獲Tabelog大獎外,重點是它拒絕了米其林的授星。主廚松川忠由從不接受任何媒體採訪,堅持以「完全熟客制」方式經營。即是只接受客人預約,且預約的客人必須是受認可的熟客,絕非有金錢及時間就可以光顧! 松川沒有任何菜單,所有食物菜式均由主廚本人決定,而菜式將日式料理的簡約精神,發揮到極致,同時融入了京都風格的料理美學。即使松川對於客人及經營是如此嚴苛,但客人仍認為此店是日本料理界的超新星,並且爭相拜訪,可見其吸引力。

店舖地址:港区赤坂1-11-6 赤坂テラスハウス 1階。

 

tabelog 訂位建議:朋友介紹 每月1號起致電

日式頂級料理店魅力無限,可是因為食材極其講究時令或品質,菜式亦多由主廚當天決定,因此每天能招待的客人非常有限,食客訂位,亦成為了最困難的一關。

上述6大名店當中,除了獨樹一格的松川以外,其他5間店舖均可自行致電訂位。 至於技巧方面,有3點大家可以注意:首先,大家可先了解這些名店是否願意接待不懂日語的客人,如大家能以日文對答當然最好,不然最好找一位熟悉日語甚或是當地日本人代為「領路」,最理想的更須是該店的熟客;第二,因店家逐月安排座位,以1月為例,可能該店已開始處理今年4月的訂位名冊,因此在每月1號致電,查詢數月後的位置空缺,會有較大機會能訂到位置。第三,其他客人已訂下的位置,仍偶爾會因故取消,定期致電詢問,運氣好的話則可「接收」已取消的訂位。

累贅的錢幣怎麼處理? 5招幫你用掉日本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