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紙,四款神奇用途,想領股東紀念品一定要有一張

一張紙,四款神奇用途,想領股東紀念品一定要有一張

相信大家每天見到的紙很多種類吧,報紙、衛生紙、影印紙….,但MoneySmart小編不確定這張紙是否大家都有見過。這張紙,雖然只是薄薄的一張,卻有通天本領打包了四種功能喔。一起跟MoneySmart小編來認識一下這張神奇的紙吧。

什麼紙這麼厲害?

手中持有股票的人肯定有見過這張紙,還沒踏進台股的人,先來了解一下這張紙可以帶給你什麼樣的用途吧。

這張『股東通知書』,除了1. 確認股東是否出席股東會,2. 告知股東會預計討論的議題,3. 確認配發股利帳號是否正確,還有4. 領股東會紀念品。

對散戶或是小資族來說,多數股東會開會日期可能不會刻意請假出席,但股東會紀念品如果是有用的,自然不能錯過。

紀念品的價值

通常股東紀念品的價值大多不會超過100元,當然也有一些價值高的紀念品,好比之前中鋼2017年以及2018年兩年的股東紀念品都頗具好評,且價值也不止100元,畢竟有小金箔的香皂肯定讓大家使用起來感覺像是百萬富翁啊。不管如何,這張股東通知書,是投資客可以小小挖寶的地方。

股東紀念品大多走『實用風』,除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等相關實用商品,當然還有一些公司有提供禮卷,且禮卷等同現金,如果拿到一張百元超商券的話,兩天的早餐或是兩天的咖啡就有人請客囉。

人人都可領紀念品嗎?

原則上來說,是的,只要你有投資且公司有發送股東通知書,且有註明紀念品是什麼的話,都可以領得到。但,也有的公司會在開會通知單上明文寫出「本次股東會不發放贈品」,這種的就是完全沒有機會領取紀念品。有的公司很佛心,即便你的持股不滿一張,只有零股,也是可以領取紀念品的。只是呢,可能需要打電話到公司,請他們發股東通知書給你。通常五月會開始率續收到股東通知書,投資人可以稍稍期待一下今年的紀念品囉。

除了紀念品,投資還有什麼好處?

比領取紀念品更令股東們喜歡的,自然是股息股利囉,用錢滾錢,養大自己的資本,這樣的做法是不是很聰明呢。

如果你才正準備跨進投資大門,MoneySmart小編建議可以先利用零存整付或是定存,存下你的第一筆投資資金,在等待投資時間點的時候也好好研究投資工具與標的,慢慢朝著晉升股東的身份邁進。

投資台股/基金必知的手續費支出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