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香港銀行開戶攻略:謹記做足5項準備

333 分配法

台灣人如要在香港工作,其中一項必須要處理的雜務即為「銀行開戶」。據說台灣人在香港開戶很困難?事實上只要記得攜帶以下數項文件,即不會有任何阻礙:

一、護照及台胞證

這一項相信不用多解釋,就是「身份證明文件」,但要千萬記得不能只帶護照,而需要記得帶俗稱「台胞證」的「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二、最近三個月住址證明

香港銀行對於住址證明的要求較為嚴格,文件必須於開戶申請日的最近三個月內發出,亦必須要有申請人本人的英文姓名,拼寫須與護照或身份文件上的相同。小編建議,最好拿出與政府部門相關的證明文件,如水電費單,或是其他銀行的相關單據等等,亦可以提供電話費單據。記得必須要帶備紙本,銀行職員會需要影印相關文件。

三、公司名片

前往香港各大銀行開戶時,均會被問到開戶目的。如果是在香港工作,而申請戶口作為發薪戶口的話,銀行職員會要求提供公司的完整名字,因此最好事先帶備公司名片,這樣一來既能提供準確的公司名稱,亦能夠增加銀行職員對你的信任度。

四、手機電話號碼

現時香港絕大部份銀行也有提供手機戶口應用程式,而登入時的認證方式可能需要用到手機電話接受簡訊,開戶時申請人亦需要提供電話號碼。

五、足夠現金

香港不同銀行備有不同類型的儲蓄戶口,大部份有一定的存款要求,而在開立銀行戶口當天,銀行職員亦會要求申請人先存入基本的資金,以證明經濟情況一如開戶時陳述,較基本的為一千港元,亦有可能要求更多資金。銀行戶口申請人必須先記得準備充足港幣現金,亦可順便將生活費存入新開立的戶口內。

香港開戶小TIPS:可先於台灣開設同銀行戶口

香港銀行約有20多間,因應背景及經營風格,不一定願意接受非本地人開戶,如香港恒生銀行較不歡迎外國人開戶,除非你的資金以數十萬或百萬計。

至於香港滙豐銀行,或是本身即為台資背景的富邦銀行,在台灣及香港兩地均有設立分行,如果到香港工作之前,先在台灣的滙豐或是富邦先開設戶口,到香港後再到此兩間銀行申請開戶,香港一方的銀行職員得知你在台灣有正常的銀行戶口紀錄,則會更為順利。以上五個小方法 MoneySmart 小編提供給有機會前往香港開戶的讀者知曉。

 

開通支付寶兩大難關 手機門號與銀行開戶攻略

去香港不知道要買甚麼伴手禮? 鎖定這幾個就對了

想辦支付寶必知!「富邦華一銀行」中國開戶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