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消費賺回饋!有這幾張信用卡手續費再高都不怕

國外刷卡 海外刷卡 手續費

隨著國人出國旅遊的頻率變多,人們手持信用卡到國外刷卡的機率也增加不少;但你是否也曾經被信用卡帳單上所收取的「國外刷卡手續費」所困擾過?這筆手續費到底是什麼?金額又是多少?別緊張,MoneySmart 除了幫你釐清什麼是國外刷卡手續費、是多少以外,再一併告訴你海外消費該怎麼刷比較划算!

 

國外刷卡手續費是什麼?怎麼算?

現金各家信用卡帳戶,只要有任何牽涉到海外地區的消費,都會收取所謂的「國外刷卡手續費」,並且——這筆手續費大多數銀行都收取約 1.5%(國際組織手續費 1% + 銀行國外交易服務費 0.5%),包括台新銀行、國泰世華、中國信託、玉山銀行等等,且這筆費用會在帳單上另列一條明細,讓用戶清楚知道這筆就是國外刷卡手續費。

 

到底是多少?試算給你看:

今天你到了美國紐約,使用信用卡消費了 $400 美金的住宿,以 10 月 22 日匯率來看($1 USD = $30.54 NTD),

 

當地價格*當天外幣匯率*手續費=
$400 * 30.45 * (100% + 1.5%) = $12,399.2 → $12,400 新台幣
也就是說這筆總消費在信用卡帳單上會顯示 $12,400 新台幣整。

 

▶︎▶︎ 海外提款這張手續費最低!2019 金融卡跨國提款教學及手續費統整

 

 

海外消費怎麼刷最划算?

「海外消費」包含了實體以及網路通路:一種是到海外當地刷卡、另一種則是在海外網站上刷卡付款(網站的請款地點位於海外),而這兩種消費方式也需依貨幣匯率斟酌如何付款會是最划算的。

 

在海外當地刷卡:依商店請款幣別為主

目前各家銀行機構所發行的卡片都已開通國外刷卡的功能,而使用這些卡片在海外地區消費時,無論你是在任何國家,基本上都以選擇當地貨幣為主。但這邊也需要注意一下,在海外消費前還是再三確認幣別比較好,像是日本某些商店反而是使用美金或是英鎊請款,而不是日幣。

 

在海外網站上消費:當地貨幣為優先考量

在海外網站消費時,以當地貨幣結帳為優先考量,除了需要支付固定的海外交易 1.5% 手續費,再來就是交易時的換匯匯差問題。主要因為新台幣不屬於強勢貨幣,所以結帳時使用新台幣結帳,匯率會變得非常差,相對虧了不少,建議在結帳時可以選擇當地貨幣會划算很多。

 

海外消費無上限現金回饋信用卡推薦

無論是任何形式的海外消費,都需要固定支付 1.5% 海外交易手續費,因此在挑選有海外消費回饋的信用卡時,選擇回饋趴數大於 1.5% 才能真正賺到回饋金

 

銀行/信用卡 回饋趴數 回饋上限 回饋條件
花旗銀行

現金回饋 plus 卡

3.5% 無上限
永豐銀行

DAWHO 大戶

現金回饋信用卡

3%

(基本消費 2% +

指定任務 1%)

無上限 需綁定數位帳戶自扣卡款 +

使用電子帳單才加碼 1%

富邦銀行

J 卡

3%(日本)/

1%(其他地區)

無上限
台新銀行

FlyGo 卡

2.8%

(基本消費 1.8% +

指定任務 1%)

無上限 需綁定 Richart 自動扣繳才加碼 1%
中國信託

LINE Pay 卡

2.8%

Line Points

無上限
華南銀行

享利樂活 combo 卡

2.5%

(基本消費 2% +

指定任務 0.5%)

無上限 需申請電子帳單才加碼 0.5%

 

 

  • 享樂旅遊,刷花旗現金回饋 plus 卡回饋拿最多

    如果你的這趟旅行沒有什麼預算限制,主要是以放鬆享樂為主,那就刷花旗銀行現金回饋 plus 卡吧!這張卡片既沒有回饋上限,也不用完成任何指定任務就可以爽爽拿超高 3.5% 現金回饋,非常適合懶得思考也沒有特別顧慮的人使用!

 

  • 哈日族,無腦刷富邦 J 卡旅日神卡

    哈日族看這邊!無論你是因為什麼原因前往日本、待多久,到當地的消費就全用台北富邦 J 卡付款吧,怎麼刷都有 3% 超高回饋可以拿,且不用登錄,簡直是旅日神卡無誤!

    >> 2019 遊日必備現金回饋信用卡整理

 

  • 下訂機加酒,刷永豐大戶卡最高 8% 回饋

    完成一趟旅行前,花費最多的無疑是預訂機票以及住宿;MoneySmart 建議,在網路上下訂機票以及住宿時,刷永豐銀行大戶現金回饋卡可以說是賺最大!目前大多數的航空公司以及訂房網站都是屬於海外網站,除了可以拿到海外基本消費的 3% 回饋,航空公司和訂房網站也屬於加碼的指定通路,回饋再加碼拿 5%,總共可以賺到 8% 回饋!

 

 

2019海外消費必備2.5%現金回饋信用卡

海外訂房網站手續費退費、稅金、幣別、信用卡全指南

出國要省錢就要懂換匯!三大神器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