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日本祭典看花火,全年住宿這時最便宜!

夏天日本祭典看花火,全年住宿這時最便宜!

說起來,日本旅遊有三貴:春花、秋楓與冬雪,至於那個夏炙,高溫可是會出現比台灣還熱的時候,而京都由於地形環山的關係,空氣對流較差的影響,可能又比大阪來得悶熱許多。由於氣候的影響,暑假的七八月份雖然是台灣的旅遊旺季,但對京都大阪來說反而是較為平淡的旅遊季節,想省住宿費的小資上班族,不妨利用這時段出遊。


一說到日本的夏季,第一個印入腦海的印象就是漫畫裡頭出現的夏日祭典與煙火了。的確,在春櫻秋楓冬雪之餘的夏季,最適合旅遊的便是參與日本一系列的祭典,在日本有所謂的三大祭典,分別是京都的祇園祭,大阪的天神祭以及東京的神田祭,然而,只有祇園祭跟天神祭是在暑假的時候舉辦,神田祭則是在五月的時候舉行。

1.京都祇園祭

祇園祭為期整整七月,是有著千年以上傳統的祭典。七月雖然非常炎熱,但因為祇園祭的關係,京都也是非常的熱鬧。祭典的遊行與相關動態活動,往往都是最直接讓旅客最能夠體會到當地的信仰文化特色,例如台灣媽祖繞境或是台南大大小小的廟宇遊行活動。祇園祭長達一個月,包含著大大小小的儀式,其中最受到注目的便是7/14 ~ 7/17的前祭,這幾天也是將整個祭典推向一個最高潮的階段,除了祭典本身可看性高之外,也有許多熱鬧的屋台活動,吸引每年數十萬以上的旅客前往參觀,有興趣的旅客記得要提早訂房與機票。

日本旅遊訂飯店省錢術 怎樣才搶到好房?

2.大阪天神祭

每年有超過一百萬人次參與大阪天神祭,為期也是大約一個月的時間,整個大阪也都非常熱鬧,而天神祭舉辦於7/24的宵宮祭與7/25的本宮祭是祭典的最高潮,在7/25晚間七點左右會施放奉納花火,是整個祭典觀賞度最高的活動。

除了七月的京都與大阪的兩大祭典,在八月的時候也有許多花火大會,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八月上旬的大阪淀川花火大會,是大阪夏季規模最大的花火,花火在河岸以城市為背景大規模地綻放,每年吸引無數旅客前往。此外,其他著名的花火大會還有8/1的大阪教祖祭PL花火藝術,八月第一個星期六在神戶港美利堅公園舉辦的神戶港海上花火大會,八月上旬琵琶湖大煙火大會等等。

排休假?!海外過節的訂房秘密武器:IHG點數

》想看點文化意境好寫作業的,祇園祭與天神祭要看完

有許多情況是爸媽要帶著孩子趁暑假出國增加經歷,因此,如果想要在暑假安排參與夏日祭典的話,推薦可以預留一些時間一次將祇園祭與天神祭看完,一來增加孩子對不同社會文化的差異感受之外,二來他們的暑假作業也多了一分不同內容元素。兩個祭典的時間為7/14 ~ 7/25,便可看到兩個祭典最精華的部分。但若想要純觀賞絢爛的夏日煙火的話,也很推薦安排在八月初的一個星期的時間,便可以將大阪,京都,神戶的夏日煙火盡收眼底。

15% 回饋給不指定飯店入住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