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決定馬爾地夫的旺淡季

天氣決定馬爾地夫的旺淡季

馬爾地夫被譽為「人間天堂」,碧海藍天的美境每年吸引無數旅客到訪。然而,從台灣到馬爾地夫頗費功夫,轉機及抵達後有何要注意?如何分辨是「旺季」還是「淡季」?讓MoneySmart小編給你一些小要訣:

1. 注意轉機時間及路線 帶備足夠食物

目前由台灣到馬爾地夫,多要經香港、吉隆坡或新加坡轉機,所以必需要注意轉機的時 間。如果是凌晨逗留在機場的話,機場內的商家可能只有一兩家、甚至不會營業。那麼你需要自備糧食 ,以備不時之需。轉機時,亦要先基本了解的機場內轉機路線,以免飛機延誤,而令行程有誤。

2. 留意抵達時間是否仍有餐廳營業

如果班機抵達馬累的時間是晚上,要預留由機場內前往市區酒店的時間,以及到酒店check-in後,是否還有時間到市內用餐。馬累市內的酒店大多較為簡陋,晚上未必會提供餐點,而街頭上的餐廳亦可能已關店,因此可能會面對無法吃到晚餐的困局;如果是入住機場周邊酒店的話,則可以先詢問入住的時間是否仍然有食物供應。因此,亦最好帶備乾糧甚至泡麵,以作應急之用。

3. 若要乘坐水上飛機 小心「暈機」

如果要乘坐水上飛機前往島嶼酒店時,小心「暈機」這件事情。因為水上飛機的室內空間狹窄,隔音及空氣流通功能欠佳,很可能會感到胸悶或被引擎的噪音所影響,令身體感到不適。之前MoneySmart小編離開酒店的那一段航程,機廂內的空氣充斥著異常強烈的汽油味,令人頭暈作嘔。建議帶備口香糖或是藥品,上飛機前也記得要索取耳塞,以防止暈機。

4. 當地流通美金 可適量帶著

馬爾地夫的法定流通貨幣是拉菲亞(Rufiyaa),但一樣流通美金,因此不需要特別兌換拉菲亞,帶好美元即可。實際上,當地發展旅遊業已久,不論是機場、機場酒店、以至島上酒店,也會接受信用卡,只要有Visa或是Mastercard,即能通行無阻。另外,馬爾地夫對小費持開放態度,只需要一兩美元 ,服務生的態度會更勤快。

聰明旅遊小Tips:馬爾地夫旺季為11月至4月

馬爾地夫的旺淡季主要取決於天氣,雖然該國一年四季天氣也非常平均,但夏天5月至10月風雨較多 ,各小島天氣較不穩定,各種水上活動容易受到影響。相反,在年末11月起到4月,天氣較為穩定, 而且歐美地區為聖誕新年長假,旅客較多而形成旺季,機票與酒店也較昂貴,如果有意小資低成本遊 ,則可選擇年中的淡季。

海外消費必備2.5%現金回饋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