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衝櫻花季?萬豪御三家陪你賞個夠

想衝櫻花季?萬豪御三家陪你賞個夠

在日文中有個「御三家」的詞,意指在同一領域中地位最高的三家,京都代表性老舖旅館御三家分別是俵屋、柊家和炭屋;而萬豪集團自從合併了SPG之後,萬豪在京都可說也有了御三家,分別是:麗思卡爾頓、翠嵐與威斯丁。


No.1 麗思卡爾頓,玩文化

麗思卡爾頓位於鴨川河畔,景色優美,距離市區熱鬧的三条通一帶僅有約700公尺的距離,而最近的京都市役所車站也僅有500公尺的距離,交通方便。麗思卡爾頓是萬豪系列裡最頂級的飯店品牌,目前可說是京都最貴的飯店,櫻花楓葉旺季時的最低房價約莫是一晚日幣20萬元左右(台幣約5.5萬)。飯店本身除了豪華餐廳之外,還提供了非常多京都特色的體驗活動,騎腳踏車之類的運動活動只是基本,品嚐日本酒、製作和菓子、武士體驗、壽司製作甚至還有教你如何打造屬於自己的日式禪意庭院盆景,應有盡有,可說是在麗思卡爾頓就能夠將京都的文化一次打盡,而且許多活動都是房客免費的。

15% 回饋給不指定飯店入住的你

No.2 翠嵐,玩山之美

翠嵐位於嵐山渡月橋附近,簡單來說就是嵐山最好的地點,風景非常優美而且距離主要街區與嵐山車站僅約500公尺的距離。翠嵐也是一間溫泉旅館,溫泉旅館的價格自然不低,櫻花楓葉旺季時的最低房價約在日幣12萬元左右(台幣約3.5萬)。翠嵐本身就位於嵐山這個超級觀光區中,飯店本身提供的活動就不多,但地理位置優異,非常推薦在翠嵐待上一晚體會嵐山之美。

No.3 威斯丁,賞櫻玩雅緻

威斯丁位於東山,距離地鐵東西線蹴上站僅有200公尺的距離,飯店本身也提供行經主要市區至京都車站的接駁巴士,交通上也是非常方便。而且飯店就面向南禪寺與平安神宮之間的區域,窗外景色非常宜人。櫻花季的時候到主要人氣景點都非常方便,以今年櫻花季來說,威斯丁早已是呈現滿房的狀態,絕對需要提早預訂才行。而櫻花楓葉旺季時的最低房價約莫是日幣5.5萬元左右(台幣約1.5萬)。

京都 4大住宿熱點 交通景點全分析

》想玩萬豪御三家,點數可以買出破錶CP值

以上三個飯店除了現金之外,都可以用積分來兌換基本房,在今年三月以前預訂麗思卡爾頓與翠嵐僅需要六萬積分,相當於美金750元 (官網價格),約台幣2.3萬。若要在櫻花或楓葉季預定這兩間飯店的話,會非常推薦用購買積分的方式來預訂,特別是麗思卡爾頓。但由於麗思卡爾頓與翠嵐三月之後就會調回CAT 8,一晚積分房將需要八萬五千分,相當於美金1062.5元,約台幣3.3萬,積分成本將大幅調升,要訂要快。威斯丁的話則維持基本房一晚三萬五千分,相當於美金473.5元,約台幣1.35萬元,若非旺季的話,以積分來預訂威斯丁就比較不划算。

由於目前尚未有萬豪積分的促銷活動,官網的積分價格每分約台幣0.38,算是非常高昂的。過去SPG的積分促銷之下,當時的萬豪積分價值每分約0.25台幣,現在除了官網之外,僅能透過會員之間的轉點來進行積分的交易,一般來說價格約在每分0.27 ~ 0.29台幣之間。總之,如果要在櫻花楓葉京都最美的季節來體驗萬豪京都御三家的話,用點數會是最划算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