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投資理財,行動力很重要

想要投資理財,行動力很重要

近幾年勞退基金、軍公教的退休年金再過XX年即將入不敷出面臨破產;下流老人、通膨吃掉實質利率等等令人心慌的標語與新聞,相信開始讓許多人明白,退休金還是要靠自己存最牢靠,但是,想要投資理財卻因為種種緣故沒有落實想法,又或者太過瞻前顧後,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導致總是不停地錯過進場機會。

跟三大拖延惡魔告別

如果你有以下三種病症,趕緊對症下藥,以免離投資理財之道越來越遠。

及時行樂:花錢不手軟,活在當下永遠比存錢更重要。

明天再說:手上永遠有很多待辦事項,投資理財永遠都説明天再來處理。

選擇障礙:投資選項太多,什麼都想要,卻遲遲無法找到入口。

設定三大目標並確實執行

記帳儲蓄:想要投資,一定要有資金,領薪族的資金一定要從薪水中擠出來,所以,記帳,掌握自己的薪水的去向,很重要。小資如何存百萬?多管齊下5年就達到

補充知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沒有人一出生就什麼都懂,想要跨入投資這個領域,自己的腦袋一定要有料,不管想利用哪種投資工具,都要對那樣投資工具有基礎概念,想利用股票投資來累積資產,基本的證券交易名詞一定要知道!跨進股市前應該知道的30個相關字彙

開戶等待:想要投資一定要有一個投資帳戶,記得把帳戶開好,該有的功能都準備就緒,這樣一但你的銀彈足夠,且投資時機也水到渠成,就可以開始你的投資之路。另一方面也可先利用虛擬帳戶模擬交易的情形,測試一下自己的心臟能否在股價漲跌互見之間,依舊保持平常心。

慢慢來,比較快

MoneySmart小編建議「慢慢來,比較快」,當你從虛擬帳號的模擬交易演練中建立起信心,千萬不要以為你就是股神,可以喊漲就漲,喊跌就跌,如果連大家公認的股神巴菲特都是靠著長期持有股票來獲得驚人的報酬,天天想著殺進殺出搶價差有可能只會累死自己,何不慢慢建立你的關鍵獲利方式,在股海中活的比其他人還久呢?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