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入旅遊不便險,不怕班機延誤找上門

購入旅遊不便險,不怕班機延誤找上門

暑假旅遊旺季即將來臨,費心安排的旅遊行程自然不希望受到影響而無法成行,雖說以信用卡購買機票或旅遊行程就有贈送旅遊平安險以及旅遊不便險,但保障內容還是會因為你的信用卡等級跟發卡銀行有關,所以,如果想要比較完整的保障,建議還是額外自費買保險來的更安心些。海外旅遊,最怕碰上的就是班機延誤,一但延誤了,除了後續的行程會受到影響,更有可能影響返台班機。為了降低行程延誤跟班機延誤帶來的不便與額外的開支,購買旅遊不便險是個聰明選項。

旅遊不便險不能隨便買

雖然市場上現在有13家產險公司有提供旅遊不便險,但可千萬不要閉著眼隨手一指就買了。MoneySmart小編建議,啟動理賠機制時間越短的越好,如果有保障台灣出發之航班就更完美了。重點是,不要拖到最後一刻才買,已經確定的旅遊行程,就順手把旅遊不便險買齊吧。

現在市場上延誤 2 小時即可申請理賠 1,600 元定額給付的只有新光產物保險的旅遊不便險,最高可獲理賠8,000元,其他有理賠的產險公司是延誤4小時就啟動理賠機制,(富邦、新安東京海上、台壽保、國泰世紀、新光、和泰、兆豐、南山、華南、旺旺友聯),美商安達則是要延誤6小時之後才啟動理賠機制。

小提醒:台灣出發之航班有符合保障範圍的旅遊不便險有:美商安達產險、國泰世紀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台灣產物。

你該知道的旅平險跟旅遊不便險的差異

旅平險

針對被保險人於保險期間內,遭受針對出國旅行途中可能發生的各種外來的意外或事故,所導致的一切意外死傷事故所做的保障,一般皆可獲得保險公司理賠或給付保險金。例如:人身意外、醫療費用、個人財物等

旅遊不便險

對於被保險人於保險期間內,因意外事故或交通工具業者疏失所致其隨身攜帶或隨行交運之行李損失、遺失或被竊時,或者一般遇上天災造成旅遊延誤或取消產生的額外開銷,提供保險金補償。例如:班機延誤、行李延誤、行李遺失之費用給付、天災延誤行程的額外開銷,少數另加上劫機險、文件遺失費用給付及行程縮短損失給付等。

(持續更新)當旅遊不便險碰上罷工,賠?還是不賠?

2019 熱門旅遊不便險比較:富邦 T089、國泰你怎麼選?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