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費 /電費/瓦斯/停車費 繳費就靠這 2 張帳單神卡,讓你輕鬆繳費拿回饋!

繳費神卡

什麼都漲的昂貴時代,身為聰明的小資族,當然要將「開源節流」這四個大字烙在心中。因此 MoneySmart 這次要帶大家來看,如何利用信用卡在每個月都得繳的水費、電費、瓦斯費、停車費等日常賬單中,還能擠出一點回饋,讓帳單在減少錢包厚度的同時,還能拿點回饋稍稍撫慰受傷的心靈。

 

水費、電費、瓦斯費、停車費,靠這兩張帳單就夠了

舉凡水、電、瓦斯、停車費,是多數人每個月都避無可避的帳單,MoneySmart 因此介紹兩張繳費神卡給你(如下表),讓你輕鬆繳費還能拿回饋,分別是兆豐銀行的「統一獅 i cash 聯名卡」,以及玉山銀行的「U Bear 信用卡」。

 

水、電、瓦斯、停車費繳費信用卡
兆豐銀行
統一獅 ICASH 聯名卡
玉山銀行
U Bear信用卡
統一獅卡面
回饋機制 每筆icash自動加值,
回饋 OPENPOINT 10,000點
(約等於台幣 33.33元),
以平常自動加值 500元來計算,
回饋率約6.67%。
綁定街口支付回饋 5%
每月回饋上限 30,000點OPENPOINT 每月 600 元

 

  • 兆豐銀行 統一獅 i cash聯名卡

在繳費神卡中最熱門的,莫過於兆豐銀行發行的「統一獅 icash 聯名卡」,它能坐穩繳費神卡的寶座還是歸功於 7-11 的繳費功能。今年使用統一獅 i cash 聯名卡的自動加值功能,每筆都能獲得 10,000 點 OPEN POINT,可以 300 點折抵 1 元的方式兌換「7-ELEVEN現金抵用券」使用,或是直接以點數於合作同路中兌換商品券;更多 OPEN POINT 消息請看:OPENPOINT 新會員召集令,三重好禮送給你

 

若以自動加值 500 元 回饋 10,000 點 OPEN POINT 而言,相當於每次儲值都享有 6.67 %的高額回饋,但使用上仍需注意 2 點:

 

  • 每個月的回饋上限為 30,000 點 OPEN POINT,相當於每月能拿近 100 元回饋;同時也代表著,若要用自動儲值的方式繳納帳單,最好能將金額控制在 1,500 以下,才能剛好拿到這 30,000 點回饋。
  • 統一獅 i cash 聯名卡的回饋方式,並非是直接的現金回饋,而是統一集團的 OPEN POINTS,因此回饋點數的後續使用通路,仍得回到統一的通路之中,所幸以台灣的超商密集程度,每天進出好幾次 7-11 都不奇怪,這也使得 OPEN POINT 不會顯得太難用。

 

  • 玉山銀行 U Bear 信用卡,也能繳水電費!

今年 7 月才上市的玉山銀行 U Bear卡,剛上市就引起卡友們搶辦,堪稱今年最猛的信用卡之一。玉山 U Bear 卡能夠這麼夯的原因,不外乎是有著數位通路 5 %現金回饋、四大超商 8% 現金回饋、電影院 20 % 現金回饋,更詳細的 玉山 U Bear 卡介紹請看:新一代網購神卡降臨?玉山U Bear卡在夯什麼。

既然是主打數位通路的網購神卡,怎麼會被 MoneySmart 放在繳水、電、瓦斯、停車費等帳單信用卡中呢?這是導因於屬於第三方支付的街口支付,目前也支援這些帳單的繳費,因此只要利用街口綁定支付,綁定擁有數位通路回饋的信用卡(如下表),自然能獲取超高回饋啦!

(Tips : 街口支付連健保費也能繳哦!)

 

數位通路

現金回饋信用卡

回饋比率 每月回饋上限 回饋條件
玉山銀行

U BEAR卡

5% NT 600
華南銀行

i網購生活卡

5% NT 300 新卡友+申請電子帳單
國泰世華

KOKO Combo icash

聯名卡

5% NT 300 當月新增消費

超過 NT 5000

玉山銀行

icash聯名卡

5% NT 300 當月新增 5 筆

NT 699 以上消費

 

從表格也就發覺,擁有 5 % 數位通路回饋的信用卡那麼多,為什麼 MoneySmart 會獨推玉山的 U Bear卡呢?

這是因為玉山 U Bear 卡,是這些高數位通路回饋信用卡中,「回饋條件最少」、「回饋上限最多」的卡片,相較其他卡片每個月 300 元的上限,多出一倍回饋上限的玉山 U Bear信用卡每個月能回饋 600 元,也代表著每個月足足能繳上 12,000 元的帳單;最棒的是,玉山 U Bear 的回饋方式不需任何限制,並且能夠直接折抵當期帳單,也就是最實質的直接打折,所以就快拿出 U Bear繳電費這類規費吧!

 

正所謂:「一兼二顧,摸蜆仔兼洗褲!」利用街口支付來繳費,基本上只要輸入個人的繳費資料、或是掃描繳費條碼,就算不出門也能輕鬆完成繳費,這麼做的同時還能拿到現金回饋,何樂而不為呢?

 

既生「Pi」,何生「U BEAR」?玉山銀行內部互打求的是什麼?

2019 繳保費就用這幾張信用卡

現金回饋派站出來!2019 國內 / 海外 / 網購信用卡評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