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下半年美金活存利率哪間好?搭配活動最高有 3.45 %

美金活存

對於想存美金的人來說,定存的確可以得到比較高的利息,但缺點就是需要綁定時間,如果想要提前解約,利息更會大打折扣。在考慮能夠適時調度資金的情況下,不少人會選擇以活存作為美金儲蓄的方式,MoneySmart 整理了 26 家銀行美金活存利率資訊,希望能幫助你快狠準地決定要在哪間銀行存美金!

26 家美金活存利率整理

渣打推出雙重活動,利率最高 3.45%

按照上面的表格,渣打銀行的美金活存利率只有 0.01%,實在少得可憐,但從 7 月開始推出「美金活利滿滿活動」搭配「美利超值活存帳戶」最高可以擁有 3.45%的美金活存利率,活動相關資訊如下:

  • 美金活利滿滿活動 -2019 年 7 月 1 日至 9 月 30 日止,登錄後 3 個月以 3 個級距分別享不同利率的高利活存。另外,若符合線上換匯滿額條件,就可以額外加碼 0.2%。

 

  • 美利超值活存帳戶 -分 5 個級距採不同的活存利率,15,000 元美金以下就是以最基本的0.01% 來算利率,最高為 1 百萬享 0.45%美金活存利率,各級距對應利率列在下表。

利用「美金活利滿滿活動」滿足表格中標注的「*A」條件得到 3%,加上符合「美利超值活存帳戶」專案對應表格中「*B」條件「存 100 萬美元在美元儲蓄帳戶」得到的 0.45%,就可以得到所謂的 3.45%最高活存利率。但如果你本金較小,建議瞄準「美金活利滿滿活動」來做打算比較實在。

 

永豐推「階梯活期存款」,優於一般市場告牌利率

永豐推出「美金步步高升活存帳戶」,1 萬元以下就是以活期告牌顯示的 0.32% 計算利率,1 萬元以上就可以享有優於活期告牌的年利率。對照本文最上方的「26 家美金活存利率表格」,0.5% 優於一般市場告牌利率,對於存入資金不高的人來說,這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如果你存 10 萬元以上的美金,就能以 0.5%來計算年利率。

從以上資訊來看,其實美金活存可以得到的利率並不高,建議搭配銀行推出的特別活動,才可以獲得較高年利率。相較活存,定存給予的利率普遍較活存來的大方,配合的活動也更多。所以,如果你的目標是想要賺取美金儲蓄的利息,在可以確保資金暫時不調動的情況下,MoneySmart 建議還是選擇美金定存,較符合你想賺取高額利息的目的。

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美金定存的利率資訊和活動,可以參考「存款倍增術!2019 美金定存利率這幾間最好」一文。

 

淺談細節裡的魔鬼:美金定存

【南非幣高利定存】這家銀行利率竟高達 5.9% !

低風險還有1.2%高利率,你該知道的數位帳戶儲蓄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