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爽玩京都櫻花季,有特色又能帶孩子去的料理名店?

親子爽玩京都櫻花季,有特色又能帶孩子去的料理名店?

 

當爸媽可不比單身,海外出遊最難的課題莫屬孩子該吃什麼的問題,需要多帶上的道具不說,身處櫻花著名景點城市的京都,有很多的高級料亭不接待小朋友的不成文規範,多少讓好不容易請假才出國的小資爸媽,掃興了不少。其實,從店家的角度來看,除了怕影響其他客人之外,也擔心小朋友將店內價值不斐的餐具或是擺設損傷,因此,重美食的爸媽要怎麼安排親子餐飲,才不會在京都猛踢鐵板又吃的盡興呢?


嘿嘿~MoneySmart給您最完整的「親子追櫻推薦」,以下介紹給適合小資爸媽5間中等價位、有特色又歡迎小孩共享的超值餐廳:

Top1. 八代目儀兵衛

帶孩子到京都賞櫻,MoneySmart小編首推以賣米起家的「八代目儀兵衛」。
這間餐廳位於八阪神社正對面,中午跟晚上賣的是不一樣的料理,但主打都是以米為主的菜色,主要原因是這間餐廳的前身是米舖,現在老闆已經是日本著名的米職人,店內在網上販售的米,也是非常美味。中午主要是定食類的餐點,晚上則是需要預訂的米懷食料理,由於中午的人潮眾多,需要排隊,因此這邊推薦提早預定晚餐的米懷石。米懷石簡單來說就是每一道菜都有米,整套懷石下來是以米為中心,對於同樣是以米為主食的台灣人來說,走訪一趟八代目儀兵衛,絕對會讓人有對米有了更深的一番認識。

Top2.八坂圓堂

這間是專賣天婦羅的店,在京都非常知名,位於祇園附近。有包廂可以提供給家庭的客人來做使用。現在台灣有很多來自日本的天婦羅丼飯餐廳,但在八坂圓堂的天婦羅並不像台灣的天婦羅大多都有厚重的麵衣與醬汁,這邊的天婦羅講究的依舊是食物的原味,麵衣雖然比較薄,但仍能感受到那酥脆的咬勁,尤其是完全感受不到一絲的油臭味,讓整個套餐下來,能夠感受到日本人對天婦羅這道菜色其對食物的初衷。

Top3. 三嶋亭

三嶋亭在京都鼎鼎大名,可說是最著名的壽喜燒專賣店,其位於京都主要的逛街區域三条與四条之間,因此也很適合中午過去用餐之後,下午繼續逛街。三嶋亭是壽喜燒,但和台灣常見的壽喜燒吃到飽不一樣,首先是它有桌邊服務,由服務人員將肉質料理到最佳狀態後再讓客人享用,再者,便是它頂級的肉質了。雖然整道餐點下來,肉的份量不算太多,但絕對是讓人回味再三。

京都 4大住宿熱點 交通景點全分析

Top4. Sushi Mizuki

壽司大概是最讓爸媽頭疼的料理,如果想要體驗板前壽司(壽司師傅在面前料理壽司),通常大概只有迴轉壽司了,一般壽司店並不會提供孩童餐點,而且通常的氣氛也較寧靜。但位於京都頂級飯店Ritz-Carlton中的Sushi Mizuki便是可以滿足爸媽想要的頂級壽司體驗,由於Sushi Mizuki也有提供兒童菜單,就不用擔心還要自帶食物進餐廳。

Top5. 和やまむら

和やまむら是位於奈良的米其林三星懷石料理,但價格卻不到其他米其林三星餐廳的價格一半左右,可說是最超值的米其林三星懷石。店家位於近鐵奈良新大宮站出站約五分鐘的步行距離,新大宮站則是近鐵奈良的前一站,因此這間也非常適合安排在奈良一天遊玩後的晚餐時段。和やまむら室內簡單,會利用隔幕將客人做簡單的區隔,但並不是完全封閉的包廂。其料理非常美味,而且會隨著季節變化更換其菜色,可說是必訪的一間懷石料理餐廳。

》善用住宿所提供的管家服務,挖出在地美味

帶著孩子出國旅遊,想要享受點好料幾乎是最難的一道關卡,如果沒有事前做足功課,其實大部分能接受孩子一起享用的餐廳,不是平庸無奇、就是連鎖店居多,總之就是po上社群也不會太有梗的餐點。

因此,MoneySmart小編建議各位親子旅客們,不妨事先把行程告知飯店或民宿主人,表列需求後,由於日本服務業大多存有管家服務的精神,會非常樂意甚至極度貼心地提供他們在地人才知道、才熟悉的私房餐廳,都比自己上網查美食網誌要來得精準、地道!這點小撇步不用,可惜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