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香港,4招避開地雷餐廳

遊香港,4招避開地雷餐廳

香港雖然有美食天堂之稱,然而有去過的朋友,會發現地雷的餐廳其實還不少,原因有好多種,如媒體吹捧下客人太多導致供不應求,影響食物水準;或者租金太高,只好用平價食材等等,不過結果都是一樣,就是難吃。難得旅行幾天,遇上地雷餐廳的確是打擾了一天遊玩的興致,學了下面幾招MoneySmrt小編相信你就可以避免踩到地雷,還能吃到水準之上的美食。

錯開尖峰時間

不少人去旅行之前都會做好功課,最常見的就是買旅遊攻略書藉、爬文看部落客介紹等。不過很多去完這些名店的網友,吃完的反應並不一定是好評,很有可能是因為供過於求,排隊的人太多,店家急忙製作食品但素質不一定有保證。在泰國菜很有名的九龍城區常看到,七八點大排長龍的是泰國菜餐廳,之後九點多以後就換甜點店排隊。所以不妨錯開尖峰時間早一點吃,店家比較不忙,可能食物水準比較有保證,還可以省下排隊的時間。

大都會的清新小角落:香港4大「文青」打卡點

外文餐牌可能坑遊客

很多人喜歡去小店,認為小店才吃到當地的風味,但在遊客觀光區卻不一定。在觀光區會發現有些餐廳門口會貼滿英文、日文、簡體中文的餐牌,明顯是想吸引遊客光顧,然而這些餐廳尤其是遊客區大街上的,地雷率都蠻高,就跟尖沙嘴的電器店一樣惡名昭彰,以往更出現過外國人與本地人收費不同的事件,外國人的菜單使用阿拉伯數字,本地人的卻是傳統的蘇州花碼來標示價錢,光顧前要留意。

選擇大型連鎖餐廳

雖然部落客與旅遊書都不會這麼說,因為感覺很遜、不夠專業,但在遊客區用餐想避開地雷,光顧大型的連鎖餐廳往往是最保險的做法,連鎖餐廳不一定是麥當勞、肯德基這些,香港本地也有不少連鎖經營的餐廳,茶餐廳有澳門茶餐廳、翠華,快餐店有大家樂、大快活,飲茶的酒樓有稻香,雖然不是特別出眾,但勝在保險,不會讓你踩到地雷,吃到一餐難以下嚥的飯。

香港5大必吃「蛋撻」店

先看網路評價

在日本,去餐廳前會建議先查下《食 Tabelog》的評價,評分在 3 分以下的千萬不要進去;至於在香港則會建議使用 Openrice。是香港本地製作的食肆評價網站,創立已有 20 年歷史,是香港最大食評網站。它的餐廳資料庫相當齊全,而且有不少消費者撰寫食評,可以作一定程度的參考。它具有好評、差負和 ok 三種評分,一般而言負評在雙位數以上、評分只有 3 星以下的話,大概不必去光顧。不過近年有食肆競爭對手抹黑的行為,可以仔細看一下食評再作衡量。另外 Openrice 的餐廳收費方式和人均消費等資料,這樣去光顧比較有個底,知道大概的價格。

香港遊IG打卡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