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還有沒用完的紅利點數或里程嗎?

points and miles

2018年還剩下幾天就要結束了,萬ㄧ你才突然想起還有一些點數還沒使用完,免緊張,趕快跟著MoneySmart小編一起看看如何讓你的紅利點數或里程,得到應有的利用價值而不是默默的壽終正寢。

紅利點數

紅利點數來說,可運用的範圍非常廣,最直接就是單純折抵消費,或是兌換成其他點數,如果平常就有習慣運用紅利點數的話,不太會遇到紅利點數到期這個問題。目前信用卡的紅利點數有效期大約是兩年到三年,但花旗,星展,萬泰,陽信(曜晶卡另有規定),日盛,美國運通,上海商銀,台北富邦(世界卡無限卡),玉山銀行(白金卡以上)這幾家銀行的紅利點數(積分) ,終身有效。

除非你想剪掉上述這些紅利點數終身有效的信用卡,那務必記得要先處理這些累積多年的紅利點數,才不會剪卡後抱頭痛哭。打通0800電話問一下銀行不用花太多功夫,卻可以保障你的紅利點數利用價值。

其他點數

其他點數包含OPENPOINT、LINE Points、Happy Go、UUPON、Green Point、樂天、各家零售通路的會員計劃點數…等,也都是有效期的,這些點數可以直接折抵現金使用,或是兌換商品,有一些還可以轉換成里程數。

通勤族站出來,一塊修煉「點石成金」術

航空里程

里程方面,台灣卡友們應該多以累積亞洲萬里通、華航、長榮為主,這三大航空計劃的里程效期皆為三年,一但接近失效期間但里程不夠兌換機票的話,你可以選擇其他種類的使用方式。

亞洲萬里通比較特別的就是,在失效之前,可選擇付費延長你的里程效期,但划算與否,端看每個人如何看待付費這件事情,也或者可選擇兌換其他商品,亞洲萬里通有不少類別的商品可以選,相信可滿足多數人。要不,就是看看自己手中的信用卡是否有足夠的里程可以轉入航空計劃,然後換一張可以帶你飛出國的機票囉。總之,不要輕易的讓里程默默地過期。

華航的里程可以兌換以下這些項目:兌換貴賓室、超額行李費、折抵部分空中精品消費、華旅假期團體行程抵用券、飯店住宿、餐飲兌換、週刊雜誌兌換、點數商品兌換(華夏會員可以將累計哩程換為7-11之OPENPOINT點數然後在7-11消費)、體驗模擬飛行課程

長榮的里程可以兌換這些項目:兌換長榮桂冠酒店住宿券、兌換機上無線網路、換取刊物/商品、會員本人可直接在網上辦理哩程兌換刊物/商品、兌換旅遊抵用券、長榮航空模擬機駕駛課程、長榮萬哩遊鑽石卡/金卡會員專屬兌換獎項,10萬哩可以兌換1.5小時的課程。

2019年長假攻略,聰明請假去旅行

MoneySmart小編提醒,每一個紅利點數、每一個里程數、都是你辛苦累積的,沒道理隨隨便便的就讓它們的價值蒙塵,趁著2018年最後幾天,把你的紅利點數或里程再多榨出一絲絲有效價值吧!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