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日本櫻花季私藏景點推薦:花盛開、人潮少

2019年日本櫻花季私藏景點推薦:花盛開、人潮少

每年3月,是日本旅遊櫻花季的大月,不僅是國外旅客想體驗日本文化那種「活得精采、死得乾脆」的生命價值一探究竟之外,就連日本國人也會在櫻花群起盛開的殘冬春乍來的時刻,襲起樹下賞櫻的興致;即將開跑的櫻花季,其中最受到矚目的地區絕對是京都。京都特色的廟宇與街景跟盛開的櫻花相互輝映,總吸引著大量觀光客的到來,其擁擠程度難免會掃了旅遊的興致。


嘿嘿,別擔心,MoneySmart小編特地幫大家規劃出「京都、五天四夜、賞櫻行程」,不妨試著用少少的預算,排出1~2天安插以下我們所推薦的2大賞櫻花行程,一樣的群花盛開,人潮卻得以大大減少喔!

私藏景點1. 龜岡七谷川柔和之道

都到了京都,順道造訪嵐山也是很合理的行程,而嵐山小火車跟保津川遊船更是嵐山地區首推的活動組合,一般來說旅客都會安排搭乘嵐山小火車上去,然後再搭保津川下來,接著便到嵐山竹林,天龍寺以及渡月橋一帶。

當搭嵐山小火車到龜岡站的時候,周遭景色頓時變得很鄉下的感覺,的確,龜岡地區並不是觀光的主戰場,但許多京都的京野菜,其實都來自於龜岡。然而龜岡在櫻花季的時候,距離JR龜岡站約四公里,有七谷川的柔和之道,沿著河畔種植了超過千棵的櫻花樹,在近年來越來越受到大家的注目。目前假日的時候也推出了賞櫻專車,因此,在櫻花季的時候,不妨將柔和之道安排在搭嵐山小火車與保津川遊船之間,除了讓自己悠哉欣賞千棵櫻花的壯觀之美,也體會有別於京都市區的緩慢步調。

》MoneySmart小撇步

嵐山小火車最早的班次是上午九點,因此,到柔和之道的時候剛好是早午餐時間,建議大家出發前事先買好點心,體會一下日本人在河濱野餐的感覺,花小錢讓行程更深刻喔!

資深飛客,手把手教你怎樣「小錢搶佔京都楓葉季」!

私藏景點2. 八幡市背割堤

八幡市背割堤距離京都大約電車半小時的距離,是大阪京都地區最有名的河邊賞櫻景點。河堤幅員廣大,雖然有名但並不會說非常擁擠。這邊的櫻花樹整齊,而且都很大棵,走在櫻花隧道中,若有風吹過,飄落的櫻花好似雪,美不勝收,可以感受到日劇或是電影裡面的浪漫場景。八幡市跟龜岡一樣都不是主要的觀光區,因此櫻花行程需要跟鄰近的地區一起安排,而距離八幡市約半小時電車車程的就是大名鼎鼎的宇治,宇治在櫻花季的時候也是非常美麗,尤其搭配著各式各樣著名的抹茶甜點,相信絕對是讓人身心都放鬆的一趟旅程,在櫻花季的時候,兩者安排在一起差不多就剛好是一天的行程。

》MoneySmart小撇步

在宇治地區有著京都排名第一名的麵包店玉木亭,位於僅有一站距離的黃檗站,也是非常推薦旅客拜訪,但需要注意的是這間店是週休三日,僅營業週四到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