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繳稅行事曆

taxes in 2019

新的一年才開始,MoneySmart小編想要提醒你,年終獎金還有每個月的薪水務必要好好按照計畫以及比例存下來,因為,從四月開始就會陸陸續續有一些稅款會來找你要錢,把你的錢,變成不是你的錢啦。

而且這些還是你逃不了的稅款,像是綜合所得稅,這幾乎是全民運動,若你沒有汽機車,你還可以省略牌照稅跟燃料稅,若你沒有房,地價稅跟自用住宅稅也跟你無關,但如果你五子登科,不單這些稅款會很開心來找你,學費、水電費、孝親費等等也都正列隊迎接你的荷包。

不管你期待與否,MoneySmart小編只想跟你說,事先規劃並使用有回饋的信用卡或行動支付,就可以替你賺回一些補貼。

繳費首推信用卡

MoneySmart小編首推信用卡,因為根據2018年的資訊,幾乎所有銀行都提供繳綜合所得稅一次付清免手續費好康;有27家銀行還有分期方案,最高可分12期0利率,對於資金有壓力的卡友們是不錯的福利。

2019年雖然還不知道相關的信用卡繳稅會有什麼樣的方案,或是有什麼樣的combo祕技,千萬記得信用卡繳稅之後,在收到帳單的時候把錢繳清。

在此,MoneySmart小編建議還沒有申請銀行的網路銀行的人趕快去申請,因為有了網路銀行半夜想定存只要動動手指就好,不用去臨櫃抽號碼牌麻煩行員了。若你有一小筆閒錢是在兩、三個月內不會動用到的,MoneySmart小編超級建議使用網路銀行將這筆小錢轉入一個月定存,因為汽機車牌照稅即將在四月敲門,若卡友們夠聰明是在四月份的結帳日之後才刷卡支付牌照稅的話,這筆稅款會在下一個月帳單上才出現,等於你的錢可以多定存一個月。

換地方睡覺賺利息

大家先不要翻白眼啊,利息雖然不多,但你不存的話,你的錢只是躺在活期帳戶內睡覺,你辛苦工作,但你的錢只是躺著睡覺這樣對嗎?好歹換一間利息高一點的定存房間睡覺才比較好吧。

2019年等著從你荷包拿錢的稅款項目如下:

MoneySmart小編預祝大家2019年儲蓄與繳稅愉快。

2019年小資不怕,5+1心法讓你存更多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