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報稅攻略》2022在家報稅一點都不難 6招任君挑選

2022在家報稅
2022在家報稅

2022年報稅大事即將叩關!在疫情節節高升且心情動盪之際,省時省力的報稅方式最能替大家了卻這樁心頭大事!在家報稅除了不受時間限制,還可默默成為報稅國家隊的一員喔。財政部替大家整理了「在家報稅6招」,其中以手機申報速度最快,也不需要準備讀卡機、健保卡等,只要有本人申請的門號,就能認證申報囉,心動嗎?一起來看看 2022在家報稅 你適用哪一種。

2022在家報稅 一圖解釋給你聽

目前登入網路報稅系統身份驗證方式共有6種,包括

「已註冊健保卡」

「自然人憑證」

「電子憑證」

「 行動電話認證 」

「戶號+查詢碼」

「行動自然人憑證」

上述6種方式都能透過電腦(桌機、筆電)登入;其中,「 行動電話認證 」、「戶號+查詢碼」以及「行動自然人憑證」還能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裝置登入、不需要讀卡機。

這6種方式最方便的是 行動電話認證 ,但僅限納稅義務人本人申辦的月租型門號。要注意在認證過程中須關閉WiFi,使用4G/5G網路。

此6種登入方式,健保卡、電子憑證與自然人憑證的登入方式差不多。需在申請數位憑證後,下載安裝財政部的報稅系,或者直接到「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用網頁申報。

健保卡、自然人憑證都需要讀卡機,因此財政部同步推出「查詢碼」登入方式,讓民眾免讀卡機也能申報。

只要以健保卡、自然人憑證、電子憑證,至財政部電子報稅官網,就能線上取得查詢碼;或持健保卡、自然人憑證,至四大超商的ibon、farmiPort、OKgo、Life-ET等KIOSK機,插卡操作、列印查詢碼。

若您符合適用稅額試算者,稅額試算通知書上也有查詢碼,之後在軟體或網頁系統上,選擇「查詢碼+戶碼」的登入方式,輸入身份證與出生年月日,就可以免讀卡機進行申報。

至於手機報稅登入方式有3種: 行動電話認證 、戶號+查詢碼、行動身份識別。其中「 行動電話認證 」最受推薦,因為只要憑本人申辦的個人月租型門號,輸入身分證字號、健保卡號就能申報囉。

2022年報稅 ,你想用哪一種?

➠ 行動電話認證 攻略:https://reurl.cc/12r1Yp
▻健保卡網路註冊網站:https://reurl.cc/arazNl
▻自然人憑證FAQ:https://reurl.cc/KpV0xR
▻行動自然人憑證網站:https://fido.mo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