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報稅攻略》2022報稅 6 種繳稅方式任你選

2022報稅
2022報稅

2022報稅 免煩惱,6個報稅方法總能挑到一個符合你今年報稅的情境。不管是臨櫃、ATM、帳戶扣繳、超商、信用卡繳稅還是 行動支付 繳稅,一定都能選到一個讓你覺得滿意的繳納方式。不過,繳稅之前要先知道的這次要繳多少所得稅,才能決定怎麼繳稅最划算。

2022報稅 方法1. 臨櫃

帶著繳稅單至代收金融機構,如銀行、農會、信用合作社等繳稅即可,但郵局不代收稅款,千萬別興沖沖地跑去郵局繳稅喔!

 

2022報稅 方法2. 帳戶扣繳

線上申報最後,只要填好個人的帳戶資料,就能直接扣款繳稅。

 

2022報稅 方法3. ATM

銀行或郵局的 ATM 只要貼有「跨行:提款+轉帳+繳稅」字樣,就能轉帳繳稅。進入 ATM 系統後依序輸入:繳納稅別「15001」、機關代號、納稅義務人身分證字號及繳款金額,即可完成繳稅。

 

2022報稅 方法4. 超商

自202年9月16日起,便利商店代收稅款限額提高為每筆新臺幣(下同)3萬元,並新增多種非現金支付工具繳納稅款。

超過3萬免擔心,除了有拆單大法可以用,用行動支付在超商繳稅甚至還有信用卡回饋喔。

 

2022報稅 方法5. 信用卡繳稅

線上申報結束後,選擇信用卡繳款,輸入卡號後即可完成繳款。有的信用卡還會提供分期0利率,降低納稅人的繳稅壓力,有些甚至還有提供回饋,記得看看自己手上有那些信用卡適合繳所得稅吧。

 

2022報稅 方法6. 行動支付 繳稅

線上申報並選擇「行動支付 」繳稅,利用適用繳稅的行動支付工具 App,掃描視窗提供的 QR code 或是收執聯上的 QR code 即可完成繳款。請參考財政部提供的行動支付繳稅APP及操作流程步驟,裡面有提供各式行動支付 App 操作流程。

 

《2022年報稅攻略》110年度所得稅稅率級距表/免稅額/標準扣除額/列舉扣除額,一次看明白

《2022年報稅攻略》2022報稅扶養誰可節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