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退稅入賬三部曲即將開跑,領到退稅金你預備怎用?

退稅金額
退稅金額

所得稅結算申報結束,接下來有三批退稅時間退稅人可以期待一下:7月29日、10月31日、明(2023)年1月18日,總計 退稅金額 達約新台幣535億元,退稅包含2種方式,即利用存款帳戶退稅和寄發退稅憑單。如果你符合退稅資格,這筆曾經失去,最後又回到手裡的資金,你打算如何使用?

退稅金額 用來貼補夏季電價開銷

不斷創高的溫度加上疫情關係在家工作難免為長時間開著冷氣,就讓這 退稅金額 成為生活費的小幫手吧。

添購工作相關或理財書籍

不論 退稅金額 多寡,都可撥一部分可以用來添購工作上需要的書籍或是投資理財相關的資訊書。

 退稅金額 是投資加碼好幫手

對已經有投資的人來說,這筆 退稅金額 可以用來加碼,對於投資小白來說,則可以用來透過零股建立自己的投資組合。台股也正好進入除權息旺季,免羨慕大老闆們每年都有幾億的股息可領,只要你願意開始,你也可以打造一個令人稱羨的小金庫。

退稅金 與手足共享退稅之樂

若你有手足而且是輪流撫養父母,又或者單純只是因為你的節稅功夫絕對很了得,收入管道也很多元,所以享有這般漂亮的退稅成績,那麼或許你也可以跟手足共享這筆 退稅金 ,一起吃飯,或是添購家中需要的用品,譬如冷氣老舊需要換新的,也可以用這筆錢來滿足需求。

退稅相關友善提醒

第一,國稅局不會通知納稅義務人去ATM進行相關操作,萬一接到詐騙電話必得多加小心;第二,納稅義務人申報所得稅,如有依法必須檢具證明文件者,應儘速於規定期限內送寄至稽徵機關,以免權益受損。

萬一,你無法分辨收到的電話或是文件是真是假,建議可以撥打國稅局電話確認,一通電話就能幫你避開不必要的損失,是很好的投資。

投資買房也可很輕鬆,利用股息跟時間複利來幫你

2022 夏日電價 啟動 想省電費請看這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