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旅展即將開幕,你的護照,還在有效期限內嗎?

2023旅展即將開幕,你的護照,還在有效期限內嗎?

2023年度旅遊盛事即將於11月3日至6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盛大登場。不管你去「ITF台北國際旅展」的主要目的是什麼,只要你是為了海外旅遊前往收集資料或者是購買機票,千萬別忘了要抽空檢查一下自己與同行旅伴的護照,是否還在適合海外旅行的有效期限。假設暫時還沒有出國計畫,不妨也抽空檢查一下,說不定你也該 申請護照 了喔。

首次 申請護照 ,可以考慮利用戶政事務所

適用對象:在臺設有戶籍且無急需使用護照的首次申請護照國民
不適用對象:(1)在臺無戶籍;(2)具僑居身分;(3)法定代理人為在臺無戶籍國民、外國或無國籍人士、大陸地區人民、香港、澳門居民;(4)急需使用護照;(5)曾領有中華民國護照(含曾請領過未登載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之護照)及(6)受保護管束者,請直接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中、南、東部及雲嘉南任一辦事處

若你並非首次  申請護照 ,你有以下這些選項來申請新的護照

自行申請,請準備下列資料:

身份證&簡式護照資料表(建議可在家列印並填寫完成,可加快申辦速度)

白底彩色兩吋照片二張(須於6個月內拍攝,頭頂到下巴 3.2 公分至 3.6 公分大小)

規費1,300元(四個工作天完成,亦可急件:提前1個工作日,加收NT.300元提前2個工作日,加收NT.600元;提前3個工作日,加收NT.900元

役齡男子(19~36歲)須帶退伍令正本 or 免役令正本

代辦 申請護照 :

透過代辦申請護照,除了準備資料,還要填寫護照代辦委任書

一般來說,旅行社都可以協助旅客或任何有需求申辦護照的人。若有急件需求,也可以在申辦前告知代辦人員或是代辦單位,但還是建議可以提早一點申請的話就早點申請吧!

需要準備的資料與自行申請護照時相同,唯獨另外要記得填寫護照代辦委任書以及附上身分證。

申請護照 如何同時拿好康?

Klook 有提供護照代辦的服務,若有需求的人手中剛好也有國泰世華CUBE卡,可以考慮刷國泰世華CUBE卡並選擇【趣旅行】權益方案,可享3%小樹點(信用卡)回饋無上限!

護照申請服務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