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d 登場!傳統信用卡能與之爭鋒嗎?

apple card 上市

2019 年 蘋果春季發表會上,Apple Card 的出現讓關注這場活動的粉絲無不驚呼,恨不得馬上就入手一張。之後 CNBC9to5mac 也先後報導  Apple Card 將在今年 8 月於美國上市,而遠在太平洋另一岸的台灣,雖未在首波發行的國家名單內,但近日蘋果在台灣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註冊相關商標, Apple Card 又在果粉圈裡掀起一波討論。

有機會享受到 Apple Card, 固然是令人再興奮不過的事,但你知道Apple Card 有哪些功能, 又能夠取代現有的傳統信用卡嗎?就讓 MoneySmart 在這篇文章中告訴你吧!

 

全新型態的信用卡,每天 2 % 無上限現金回饋

 

 

無卡號、金屬光澤,一貫蘋果簡潔風格的鈦合金實體卡片, Apple Card 不僅不需年費、轉帳費、跨國支付手續費,甚至連延遲繳費都不會被罰款,蘋果用戶透過 i Phone 就能在線上申請 Apple Card,只要幾分鐘就能通過核准虛擬卡,並自動連結到 Apple Pay。

更重要的是,使用 Apple Card 在蘋果官方商店消費可獲取 3% 現金回饋,到了 Apple Pay 消費通路則是 2 % ,使用實體信用卡的回饋則僅剩 1 % 回饋;但讓消費者最心動的是:所有的現金回饋機制都不存在著上限,並且回饋金在當天就會匯入,代表著 Apple Card 相當適合在鉅額的消費中使用。

除了取代作為傳統信用卡的支付功能外,蘋果針對此次推出的 Apple Card ,亦規劃相當多配套功能, MoneySmart 就挑了其中最迷人的幾項功能分享給您,分別為「交易紀錄」、「帳單繳納」、以及「交易安全」

 

Apple Card 一出,傳統信用卡能與之爭鋒嗎?

任誰都看得出來,蘋果此番推出的 Apple Card 來勢洶洶,每日無上限現金回饋,搭配完善的交易紀錄、帳單繳納、交易安全等配套服務,再加上龐大的果粉生態圈支持,已經能遇見 Apple Card 勢必會成為一支付新勢力,挑戰傳統信用卡的地位。

撇除蘋果獨有的生態圈,單論最實在的現金回饋部分, MoneySmart 認為 Apple Card 挾著每日現金回饋 2 % 無上限的優勢,傳統信用卡想與之一較高下,實屬困難。

MoneySmart 在下表整理了 2019 年台灣「回饋限制少、回饋比例較高」的現金回饋信用卡,不難發現,僅有今年話題熱度最高的永豐大戶 (DAWHO) 卡,有著跟 Apple Card 相同 2 % 現金回饋,但大戶卡的回饋機制不僅得先綁定數位帳號自扣卡款,還得申請電子帳單,才能享有加碼的2 % 現金回饋,相較 Apple Card 只要使用手機一鍵就能申請,永豐大戶卡就顯得麻煩多了。

現金回饋信用卡

 

傳統信用卡的危機與轉機

蘋果的 Apple Card 不僅回饋高,又有蘋果生態系撐腰,但看似無懈可擊的背後,背後其實還有個隱憂:支付通路。

Apple Card 的應用場景奠基於 Apple Pay ,不僅代表著僅有 i Phone 的使用者能享受到 Apple Card,而 2 % 現金回饋也僅限於支援 Apple Pay 的支付場景,若是其他地點則只能靠著實體卡片消費獲得 1 % 的回饋,這時候拿出傳統信用卡反而能拿到更高的回饋金。

或許, Apple Card 進入台灣後,傳統信用卡會遭遇更多挑戰;但危機其實就是轉機, 傳統信用卡正好可藉這個機會,找到 Apple Card 無法觸及的消費場域,或是制定更高的回饋機制來鞏固客戶。而身為消費者的我們,就好好期待這場新舊之爭,未來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更驚豔的服務吧!

 

既生「Pi」,何生「U BEAR」?玉山銀行內部互打求的是什麼?

LINE Points 怎麼賺? 中信 Line Pay 卡、聯邦賴點一卡通比較

我需要 AppleCare+ 嗎? 如何買、價目表、維修禁忌一篇搞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