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 Costco 會員最便宜?聯名卡/商業會員/金星會員比較

如何辦 Costco 會員最便宜?聯名卡/商業會員/金星會員比較
如何辦 Costco 會員最便宜?聯名卡/商業會員/金星會員比較

如果你喜歡逛美式賣場 Costco 好市多,相信你絕對不會想每次前往,都要拜託身邊的人帶你入場。但談到辦會員卡,又是一張需要繳年費的賣場會員卡,許多人馬上就會想到「這樣是否值得?」及「如何辦才便宜?」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比看看吧!

Costco 各會員類別年費比較

申辦  Costco 會員 ,基本上可以分為兩種卡別:一種是一般會員卡,又分為公司行號可辦理的「商業會員」以及一般個人可辦理的「金星會員」。另外則是 Costco 與國泰世華銀行獨家聯名的「Costco 聯名卡」,在這之中又可依收入分別辦理三類聯名卡:年收入達 20 萬元可以申辦白金卡、年收入達 60 萬元可辦御璽卡、年收入達 200 萬元可辦無限卡。

Costco 各卡種年費與申辦條件

卡別

會員年費

申辦條件

Costco

商業會員卡

1,150 元

1.公司行號負責人

2.非營利事業組織

之最高主管

Costco

金星會員卡

1,350 元

1. 滿 20 歲

2. 滿 18 歲

須有法定代理人允許

Costco

黑鑽卡金星

會員卡

3,000 元

1. 滿 20 歲

2. 滿 18 歲

須有法定代理人允許

Costco

黑鑽卡商業

會員卡

3,000 元

1. 滿 20 歲

2. 滿 18 歲

須有法定代理人允許

國泰世華聯名卡

白金卡

1,350 元

年收入達 20 萬元

國泰世華聯名卡

御璽卡

1,350 元

年收入達 60 萬元

國泰世華聯名卡

無限卡

1,350 元

年收入達 200 萬元

若直接將 Costco 一般會員卡,與獨家的國泰世華聯名卡各等級信用卡,所需要繳交的 Costco 會員年費攤開來比較,你會先很清楚地發現,辦  Costco 會員 卡最省的方式—是辦一張「商業會員卡」。相較於其他卡別 1,350 元的年費,商業會員卡的年費以 1,150 元每年少付其他卡別 200 元,但商業會員卡並非人人能辦,若非公司行號負責人,又該如何辦卡兼省年費呢?

 

商業會員卡非人人能辦,還能怎麼省?

我們提到在目前所有卡別的年費中,「商業會員卡」的年費是最便宜的。但如下面表列,商業會員卡必須符合兩個條件才可以申辦:一是公司行號負責人,二是非營利事業組織之最高主管。問題來了,又不是人人都是老闆或最高主管,難道我們就只能乖乖的繳給 Costco 每年 1,350 元嗎?

Costco 一般會員卡 收費標準

卡面 Costco 商業會員卡 Costco 金星會員卡
會員種類 商業會員 金星會員
會員年費 1,150 元 1,350 元
副卡年費 900 元
申辦資格 1.公司行號負責人

2.非營利事業組織
之最高主管

凡年滿18歲者

(但未滿 20 歲者
應經法定代理人之允許)

免費家庭卡 1 名 1 名
副卡 6 名

說明:以上價錢之貨幣單位皆為新台幣(元)。

倘若你一整年有機會在Costco 刷到150萬以上,則可以考慮申辦黑鑽卡金星會員,年費3,000元整,但是享有2%消費回饋金,整年度消費回饋最高30,000元,輕鬆賺回好幾年的年費。

 

善用  Costco 會員 規則,4 個技巧幫你省年費

善用 Costco 會員規則,我們幫你找到了 4 個方法,在辦不了商業會員卡時,同樣能省下貴鬆鬆的年費,甚至還能付的比 1,150 元更少。

 

1. 請老闆辦商業會員,並幫你辦副卡(年費 900-1100 元)

第一個方法,請公司老闆幫你加辦副卡。以 Costco 一般會員卡別來說,「商業副卡」和「金星會員」最大的差異,就是可以加辦 6 張副卡這麼多!也就是說,雖然你不是老闆、辦不了年費最便宜的商業會員卡,但你仍可以透過「你的老闆」或「你的老闆親友」幫你加辦副卡。需要注意是,副卡仍須繳 900 元的好市多年費,或你老闆要請你幫忙分他的會員年費,除以 6 人,你可能會要繳到 1100 元的年費。但比起自己申辦個人會員——金星會員,也省下至少 250 元以上了!

Costco 聯名卡副卡如何申請?
申請資格 1. 年滿 15 歲
2. 需為正卡之配偶、父母、
子女、兄弟姊妹或配偶父母。
必備文件 1. 正、附卡申請人身分證影本
2. 扣繳憑單或存摺影本
3. 副卡申請人未滿 20 歲:
(1) 須法定代理人簽名同意
(2) 檢附證明文件影本。

資料來源:國泰世華銀行國泰世華銀行 Costco 聯名卡附卡申請書條款
想知道更詳細的申請條件,可以點擊▶︎ 此處

2. 請有一般會員卡的親友幫你辦免費家庭卡(年費 0-675 元)

第二個方法也是針對一般會員卡。辦不到商業會員卡沒關係,無論是商業會員卡,或是金星會員卡,Costco 都提供一張「免費家庭卡」可以申辦,這和副卡不同,是不用另外繳交年費的。所以你可以善用這個方法,用配偶、父母、兄弟姊妹、子女等關係,請他們在正卡下加辦一張 Costco 免費家庭卡給你,這樣就不用繳交年費囉!當然,若你們要採對分會員年費的方式也可以,以商業會員卡來說,運用這個辦法一人一年只要花 575 元;金星會員則是 675 元的會費,比起自己辦卡算是省下不少。

COSTCO 聯名卡 收費標準

卡面

卡別

無限卡

御璽卡

白金卡

信用卡
年費

首年

免年費

免 年費

免年費

次年起

正卡10,000 元

正卡 1,800 元

正卡 1,800元

Costco
會員年費

1,350 元
(金星會員)

1,350 元
(金星會員)

1,350 元
(金星會員)

申辦資格
(年收入)

200 萬元

60 萬元

20 萬元

次年起
減免門檻

正附卡併計
消費滿 30 萬元

具 COSTCO 會員資格
或正附卡併計消費
滿 18 萬元

具 COSTCO 會員資格
或每卡消費 2 次

副卡

1 張

3. 請有 Costco 聯名卡的親友幫你辦副卡(年費 0-675 元)

第三個方法是善用 Costco 聯名卡。你可以申辦國泰世華銀行的 Costco 聯名卡,再加辦副卡給親友,或請有 Costco 聯名卡的親友幫你辦一張副卡。Costco 聯名卡所要繳的會員年費,基本上在這幾年條漲後已經和「金星會員」無異,為每年 1,350 元,但加辦信用卡的副卡,就能以免年費的方式,多拿到一張會員卡。若你的親友要跟你分錢,就是一人 675 一年,但他若自行繳納,你當然就等於不需要繳交會員年費囉!但有一點要注意,因為是副卡,所以副卡持有人與正卡持有人的額度是共用的,同理若正卡持有人未繳交年費被停止會籍,副卡會籍也會同時失效。

 

4. 辦 Costco 聯名卡,每年刷 4 萬元(年費 1,150 元)

最後一個方法比較賊,同樣是獻給申辦 Costco 聯名卡的朋友專用。這個方法,就是運用 Costco 國泰世華聯名卡專有的「多利金」,進行會員年費折抵。申辦 Costco 聯名卡,就可以開始享有一般會員卡所沒有的紅利積點,也就是所謂的「多利金」,只要在賣場內消費就可以享有 1% 多利金回饋, 1 點多利金等於 1 元,並可以用於會員年費的折抵。

 

所以,讓 MoneySmart 簡單幫你計算一下,每年在 Costco 花多少錢可以折抵掉會員年費呢?答案是 13 萬 5 千元。但我們先別想自己會花到那麼多錢好了,若只是小小的願望——與「商業會員」一樣享有 1,150 的年費標準,要消費多少錢?答案是 4 萬元,若再加辦副卡,和副卡持有人均分,等於一卡一年只要消費 2 萬元,就可以多利金抵 200 元的年費,那你所要付的年費金額,就和「商業會員」相同囉!

 

延伸閱讀

Costco、家樂福等 4 大賣場怎麼刷才便宜?
Costco 會員千元年費,商品真的有比較便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