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符合班機延誤的申訴條件,我可以獲得多少理賠呢?

如果符合班機延誤的申訴條件,我可以獲得多少理賠呢?

歐盟(EU)是全世界最保護航空乘客權益的地方。不論你是搭乘飛機往來歐盟或是在歐盟境內旅行、出差等,只要航班抵達目的地,比原訂時間超過三小時以上,並符合相關資格條件,你應當獲得的賠償,不僅是點心或禮券而已,而是最高達 600 歐元的現金理賠。

如果我都符合申訴資格,我可以獲得多少賠償金額呢?還有要特別注意什麼呢?
當確認符合索賠資格後,賠償金額則會依照飛行距離、航線、航班隸屬國籍,以及實際延誤時間而定。您可以參考以下表格,推算您將可獲得多少賠償金:

讓我們舉例來說明得更清楚:

情況一:假設中華航空從台北直飛倫敦的航班,抵達延誤超過四小時,可以獲得多少理賠金額呢?
>> 很遺憾的,此案例並不符合申訴條件:因為中華航空不隸屬於歐盟國籍之航空公司,且也不是從歐盟飛出的航班。

情況二:假設中華航空從倫敦直飛返回台北的航班,抵達延誤超過四小時,可以獲得多少理賠金額呢?
>> 此案例符合申訴條件,且航程超過3500公里,如申訴成功的話,將可獲得 600 歐元的現金賠償。

情況三:假設是英國航空從倫敦飛到巴塞羅那的航班,抵達延誤超過四小時,可以獲得多少理賠金額呢?
>> 此案例符合申訴條件,航程為 1192 公里,如申訴成功的話,將可獲得 250 歐元的現金賠償。

 

本文獲airConcur 航空權益保護團隊授權刊登

不可不知:班機延誤哪些權益是你應該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