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十月過後,去日本也可使用台灣的電子支付囉

PayPay
PayPay

嘿,你今年10月過後會前往日本旅遊嗎?假如已經安排好行程,或許連日幣都已經準備好了吧?不過,還是要跟喜歡去日本的旅人們分享一下,日本最大宗的 QR Code 付款服務  PayPay ,已經宣布將於 10 月開始將支援台灣三間 電子支付 服務,這代表著2023年10月之後去日本,有機會使用台灣的電子支付來付款消費囉。

 PayPay 即將合作的三家台灣 電子支付 是誰?

即將與 PayPay 合作的台灣電子支付有:「玉山銀行Wallet」、「街口支付」與「全支付」。

這三間台灣電子支付預計從2023 年 10 月份開始與日本PayPay合作。只要台灣旅客在出發前事先完成綁定,到日本旅遊之後,只要看到店家有提供PayPay 的 QR Code讓消費者付款的話,就能打開玉山 Wallet、街口支付或全支付的 App,進行掃碼付款。

使用 PayPay 綁定三家台灣 電子支付 有什麼好處?

最大的好處就是台灣旅客可以不用帶太多現金,也因為是透過「HIVEX 跨境支付合作平台」串接的掃碼功能,並非信用卡交易,故不會產生1.5% 海外交易手續費,只是,掃碼支付就等於直接扣除電支帳戶或銀行帳戶裡面的金額,雖然沒有1.5% 海外交易手續費,但實際扣款金額則是依照HIVEX 的即期匯率來計算消費金額。

若有打算用用看PayPay的台灣旅客,記得出發前帳戶裡面要先存好錢,以免到時候發生餘額不足無法扣款的窘境。

使用 PayPay 最有可能發生的意外?

除了上面提到的帳戶內可能餘款不足,另外有可能遇到的問題可能是網路連線的部分。雖然現在有不少地方都有提供免費WiFi,但如果你有打算使用 PayPay 的話,不妨出國前了解一下你的電信業者是否有相關的漫遊方案,或者是買sim卡,確保使用行動支付時免擔心斷線。

另外一個部份就是,因為是直接透過帳戶扣款,若手上剛好有海外消費有較高回饋的信用卡,不妨可以考慮大額的消費使用信用卡,其他小額的再來考慮是否使用現金或是 行動支付 吧!

 

旅日累積 Ponta 點數,回台兌轉成OPEN POINT 讓你回饋多更多

2023 下半年海外旅遊刷哪張卡最好?

2023 海外旅平險/不便險保障範圍簡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