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 到農家不只住一晚

走吧! 到農家不只住一晚

看過日本台的人應該對於來去鄉下住一晚這個節目不陌生吧,MoneySmart小編這次要跟大家說,如果你對所謂的農業漂鳥或是返鄉務農有憧憬有夢想,何不以勞力交換食宿方式,務實且深度地體驗一回所謂的農家生活呢?

什麼是「以勞力交換食宿」?

「以勞力交換食宿」的概念可以追溯回六十多年前,當時有機農業在英國面臨人力短缺的困境,一群支持有機農業的志工便以此為號召,主動進入農場參與勞力協助。

現在稱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前身為青輔會,十多年前就開始主辦壯遊台灣的活動,當年不少熱門活動都是秒殺完報,一堆候補的都得等到隔年才有機會一圓參加活動的夢想,活動內容包山包海,有農村體驗,也有登山健行,亦有部落體驗,但這些壯遊活動大約介於一日到四日之間,距離真正體驗農家生活,還有很大一段距離,於是乎,一種類似打工度假的「打工換宿」就這樣搭起了農家與一般人的橋樑。

有別於2、3個小時到2、3 日的體驗活動,打工換宿是以個人的專長、技能、勞力和農家交換食宿,真正走入農家,實地與農夫一同生活、一同勞作,實踐「以勞力交換食宿」的概念。

2019宜蘭綠博這樣買票省時省錢

三個平台讓你重新認識土地的溫度

經MoneySmart小編明查暗訪後,發現有下列三個平台有提供打工換宿的農場資訊,當然也有一些農場有自行招募志工的訊息,有興趣的人,不妨多多查訪一番。因為多數農場或民宿都有註明最短需停留日期,長天期的打工換宿適合有寒暑假的學生,短天期適合有年假但不想出國或是待業中的人,利用自己的專長透過打工換宿,重新與台灣的土地產生連結,也是一種別有風趣的新型態旅行。

 

# KiTaiwan 打工換宿遊台灣/ www.kitaiwan.com

註冊時會有一筆永久會員費USD$10,媒合成功也有一筆USD$10的費用

 

# 打工換宿.背包環島/ www.facebook.com/BeiBaoHuanDao

歡迎各大廠商、民宿業者給予不同的贊助

 

# WWOOF Taiwan / www.wwooftaiwan.com

註冊成為平台會員的費用為800台幣

 

MoneySmart小編提醒,雖然是在台灣本島打工換宿,若申請成功,出發前記得還是要檢查一下自身的保險是否足夠,畢竟前往打工換宿的地點時,有可能需要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或者是騎車開車前往,沒有人希望發生意外,但有足夠保險,可在意外發生時發揮功效,這也是一種對自己負責的好態度。

2019年刷卡繳保費神卡,現金回饋排行榜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