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資市場上演愛的迫降,此時該考慮的是??

投資市場
投資市場

從武漢肺炎疫情開始從亞洲燒到歐美開始,再加上武漢病毒擊倒每日數百萬桶油的需求量,緊接著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又爭相大量增產進攻油市等種種因素,導致全球股市每天隨著疫情爆發情況上上下下,不光美股拉回跌破兩萬點大關,就連台股也跌破了十年線。投資人的心情相信就像洗三溫暖那般,冷暖自知。如果你是投資新手,恭喜你跟價值投資大師巴菲特一樣,有幸在2020年看到『全球 投資市場 迫降』的猛爆劇情,在你還沒踏進投資市場之前,就先被市場來個下馬威,讓你知道投資市場的兇惡。若你是投資老手,經歷過2008年的金融海嘯洗禮,甚至也安然度過更多年前的全球熊市,那麼,當你面對此次的投資市場,或許你心中正冒出期待許久的微笑,因為許多昂貴的投資商品的價格因為武漢病毒迫降,使得入手的甜蜜點再現。

投資市場 迫降 , 空手的你可以這樣應對

空手的人,在全球 投資市場 遇難時,可以進股市撿便宜,也可以去基金市場找好貨,全球投資市場跳水,也意味著股票、基金、ETF的價格也會大拍賣。不管怎樣,都有機會買到便宜價格的好標的。但是切記,投資市場是喜怒無常的雙面人,心情好時,會讓整體市場高漲到不可置信的價位。反之,心情不好的時候,大手一揮就可讓所有的投資商品上吐下瀉到難以接受的地步。

正好因為你空手,可以趁著這波疫情展開你的價值投資之路,至少,你的投資成本會是個相對漂亮的低點,但是,切記,價值投資需要勤奮跟耐心,更需要時間證明這個策略與甜美的報酬率。因此,空手的你若想藉此機會進入投資市場,千萬別妄想這筆投資會給你立即性的回報,你投資的錢必須要是你至少三年內都用不到的。

ETF 可當作長期投資的工具嗎 ?

投資市場 迫降 ,不是空手的你可以這樣應對

如果你已經在 投資市場 中浸淫了不少年頭,且你在這波下殺時也沒來的就反應率先出場的話,只要你不是融資而且短期內沒有大筆資金的需求,也就沒必要在這時候強迫自己出場了。反之,如果你選的投資標的都是有價值的好公司,此時拉回,是你進場加碼的好時機。特別是如果有你研究等待了許久的好公司,這次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因為恐慌性的賣出導致股價拉回的話,不就有了名正言順進場的理由?好公司也是會因為外在因素而受到波及的,因為沒有利空,股價就不會有拉回讓你買進的甜蜜點。

你可以把手中資金分為好幾批,分批進場,想讓你的資金發揮最大的功用,就是別亂下單。

如果你有能力可以找到其他開源的管道,也別客氣,哪怕一個月只多一萬元,幾個月累積下來,也可以多出一筆資金進入投資市場。幾個月的辛苦,有機會換得未來的甜美報酬。

【我的錢在哪裡?】社會新鮮人第一次領到薪水就開始投資

投資市場 迫降 , 等待下一場曙光也是種美德

從2020年3月初到現在,全球股市拉回的幅度差不多為30%,油價拉回更多,這場因為病毒而上演的全球 投資市場 『愛的迫降』戲碼,讓投資人也被迫分成兩派人馬,一派興奮,另一派恐懼。加上台灣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尚未停歇,恐慌性賣壓讓台股拉回9000點以下。

看到這裡,你是興奮?還是恐懼?不管你是哪一派,10年難得一見的黑天鵝來襲,能否搭上黑天鵝散去的新一波財務成長列車,就要看你手中掌握多少資金了。

就算你手中有很多資金可以加碼,也該分批入場,而非一次到位的梭哈。畢竟沒有人可以說得清何處是底部,而大家熟知的巴菲特當年在面對 2000 年網路股泡沫時,巴菲特做到「別人貪婪我恐懼」,但在 2008 年的金融危機時,則是反其道而行的上演了一場「別人恐懼我貪婪」的經典歷史戲碼。

這段大盤漲跌引發恐懼的時間,除了看到大盤的漲跌指數,你還注意到了什麼?有沒有注意到有些公司在這樣的亂流當中,不但沒有跟著硬著陸,反而在這樣的恐慌中還能逆勢抗跌?有沒有去了解為什麼這些公司可以抵抗這樣的迫降潮?雖然全球 投資市場 表現不好的時候,很難獨善其身,但是,黑夜過去之後終究會迎來絢麗的曙光,這些現在表現不好的公司待利空的因素散去後,焉能不還你一個超級公道的甜美多汁的報酬?

農人等待播種、等待收割、投資人等待黑夜過去後的曙光、等待新的一列財富重新分配的列車緩緩駛進你專屬的月台…..

 

延伸閱讀

投資最好的時機是?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