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新鮮人,兩招拉高你的定存利息收入

term deposit

定存的利率很低,定存的利率很低,定存的利率很低,MoneySmart小編要提醒你三次,但是在提醒你的同時,也要跟你說,定存是重要的理財地基,定存是重要的理財地基,定存是重要的理財地基。

理財新鮮人一定認識定存

哪怕今天你只是領零用錢的學生,只要你善用定存,也可以讓你的利息成長速度,加快一些些。如果你有能力賺錢,不管是打工或正職,定存也該成為你理財的工具之一。

定存也屬於防禦性資產的一種,雖然要從定存賺到錢得看利率高低,但是定存跟其他投資商品不同,定存『零手續費』,除非你在約定時間之前想要提前分手,那銀行會跟你收一點點的提前分手費,也就是替你的利息打折,但本金原封不動的還給你。

簡言之,定存很簡單,把錢交給銀行,在約定到期後,就能領回本金和利息,但定存方式,會影響你的利息多寡。

未來想買房、出國唸書、買車、跟巴菲特一樣投資、自己創業、生養小孩,通通都會需要錢,如果你沒錢,就算房價大跌、美金大貶,這些都跟你無關,因為就算房價大跌,你還是沒有頭期款,也沒有本金投資。

保守存、穩穩賺!五種定存技巧幫你滾出高利息

 

零存整付 + 整存整付 = 高利回收

定存最大的功能就是,讓你很簡單的就可以開始存錢。萬丈高樓平地起,第一桶金也是靠著100萬個1元累積出來的,因此,把定存當成是理財地基,也不為過。

錢少沒關係,每個月只要一千元加上可以持續至少一年的決心,就能開始定存。第一步就是開立一個「零存整付」的定存方式,由你自己決定你每個月想存多少錢,然後耐心等待一年後的那筆存款。

一年後你的「零存整付」定存到期後,這筆錢你可以轉進「整存整付」的定存裡面,利息較高不說,也可避免存回活期帳戶內被不小心花掉來得好。同時,進行第二次的「零存整付」,等到第二次的「零存整付」結束時,「整存整付」的定存應該也正好到期,便可把第二次的「零存整付」與上回的「整存整付」帳戶中的錢合併,進行第二次的「整存整付」,反覆做這兩個動作一直到你存到了第一桶金為止。

 

慢慢來,不會比較慢

「零存整付」或「整存整付」的方式讓存錢看起來似乎很慢,其實不然。日子一天天的過,如果你覺得定存很慢所以不想存錢,說不定幾年過去,你連一筆像樣的存款都沒有,到時候若懊悔也來不及。定存除了培養你的耐心,也給你多一點選擇性,如果哪天你累了,想放長假,可以暫時不用擔心沒有收入的日子,如果存得夠多,還可以用來圓你的夢呢。

理財新鮮人,先定存再談投資最保本

新鮮人存錢第一步,5 款記帳 APP 推薦

移動資金賺優利外幣定存,真的有利可圖嗎?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