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著火車去旅行!5 大中秋連假旅遊提案

中秋連假

2019 中秋連假就要到了,3 天連假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與其短時間內匆匆出國又要趕回台灣,不如趁機安排一趟國內之旅。離開都市、放下車鑰匙,讓自己與家人輕便的出門,好好享受假期的愜意,使平時緊湊的生活步調放慢才能真正放鬆。

MoneySmart 為你準備了 5 個中秋連假旅遊提案 ,同時也替不想開車出門的你,考慮好如何節省交通費的問題,文中將會告訴大家怎麼利用刷卡買高鐵、台鐵車票來省錢、賺回饋!

 

嚴選 5 個離開城市喧囂的私房景點

放下工作、遠離人群,我們都應該趁連假踏入鄉間小巷或者走入大自然,體會平時生活圈無法接觸的事物。Booking.com 推薦的 「 5 個遠離城市的好去處」,包括能享受海風吹拂的「海濱公園」、富有人文藝術氣息的「古老眷村」,以及可以接觸大自然的「森林步道」。不知道連假該去哪?就選這些地點好好放鬆身心吧!

 

1.宜蘭「永鎮海濱公園」

photo credit:宜蘭縣政府

有台北後花園之稱的宜蘭,便捷的交通、清幽的生活步調,是許多台北人假日會選擇郊遊的縣市。而在宜蘭「壯圍鄉」內的「永鎮海濱公園」漫步,走在沙灘上享受海風的吹拂、眺望龜山島,能夠讓平日焦慮的思緒沉澱。如果你想邊運動邊欣賞沿海美景,可以從東港榕樹公園出發,沿著北濱自行車道騎到「永鎮海濱公園」,吹著海風騎車能讓自己好好享受慢生活的步調。

 

2.台中「光復新村」

photo credit: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新穎與懷舊氛圍融合,讓台中霧峰區的「光復新村」不僅保留眷村的純樸,也擁有文創的設計感。街道巷弄充斥具有創意巧思的裝置藝術,使這邊成為適合全家一同走訪的地點。除此之外,這裡許多別具特色的餐廳、咖啡廳、飾品工作坊、麵包烘焙坊,讓遊客可以邊走、邊看、邊吃喝,非常適合假期的午後,帶著閒散的心情來走訪。

 

3.南投「車埕車站」

photo credit:交通部觀光局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車埕車站」、「車埕木業展示館」是南投水里鄉的著名景點,靜謐的環境、復古的車站,以及早期的日式建築,讓來到這裡的遊客可以一覽歷史的痕跡,也可以享受遠離市區喧囂的寧靜。此外,「車埕木業展示館」附近的貯木池邊有木製步道、木橋以及大片樹林,如果想要體驗漫步在池邊欣賞大自然的感受,不妨到這裡走一趟。

 

4.桃園「古徑綠廊」

photo credit:中華民國客家委員會

百年歷史的桃園龍潭區「古徑綠廊」,是每年桐花季著名的賞桐古道。石板古道、木製圍籬,沿路沒有過多的人造設置,只有蟲鳴鳥叫、清新的空氣作陪,讓前來造訪的遊客能靜下心來享受融入大自然的感受。另外,走完古道可以到附近的桃園客家文化館休息,讓這趟踏青之旅貼近大自然之餘,還可以體驗傳統客家文化帶來的魅力。

 

5.嘉義「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

photo credit: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官網

「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是結合人文與自然景觀的休憩景點,進入園區後可以沿著小徑一路經過「八卦」、「四象」、「兩儀」等景觀,若再往更深處走,春季可以欣賞沿路徑綻放的櫻花。趁著中秋連假來,雖然無法看到櫻花,但沿著園區內的小徑散步,可以欣賞逐漸轉為橙黃色的樹木,讓你擁有視覺上和心理上的饗宴。

 

出遊怕塞車?告訴你怎麼買台鐵、高鐵票最划算!

中秋連假開車出遊,最掃興的肯定就是在高速公路上塞車。畢竟,沒有人想將大把時間花在「等待」上。這種時候,搭乘如台鐵、高鐵等交通工具就可以減少行程受到延誤的機會。但搭乘距離遠,花在交通費上的金額就會很可觀,如果有張信用卡,可以購票賺高額回饋就可以多少補貼你的荷包。

MoneySmart 分別把現場、網路購票賺最多回饋的信用卡列在下方,如果你不想開車出遊,不妨參考下方資訊,選擇對的信用卡來買車票、賺回饋。

 

現場購票派

現金回饋信用卡 回饋比例 回饋方式 回饋上限

回饋條件

所有銀行

JCB 晶緻等級以上

10% 登錄後當期 上限 100 元

每月限前 15000 名悠遊卡完成登錄者

第一銀行

Living Green 綠活卡

5% 登錄後當期 上限 100 元

當期新增一般消費

NT$1,000 (含)以上

國泰世華

KOKO COMBO 

Icash 聯名卡

5% 登錄後當期 上限 300 元

新增一般消費NT$5,000 (含)以上

 

網路購票派

現金回饋信用卡 回饋比例 回饋方式 回饋上限

回饋條件

國泰世華

KOKO COMBO 

icash聯名卡

5% 登錄後當期 上限 300 元

新增一般消費NT$5,000(含)以上

玉山銀行

U bear 信用卡

5% 當期帳單直接折抵 上限 600 元

玉山銀行

icash 聯名卡

5% 當期帳單直接折抵 上限 300 元

新增一般消費

2筆NT$699(含)以上

 

發現了嗎?上述資訊裡,所有現金回饋信用卡中只有 KOKO COMBO icash 聯名卡可以讓你臨櫃、網路購票都有 5% 的現金回饋拿!不只回饋趴數高達 5% ,回饋上限也有 300 元,但要特別注意的是,每個月必須要消費 5000 元以上才能拿回饋。儘管有消費上的門檻限制才能拿到回饋,但這張卡的好處,就是不論你是習慣現場購票,還是網路購票都可以因此得到刷卡的高額回饋。

 

中秋送禮做公益, 5 款熱門網購公益中秋禮盒

中秋烤肉去!網購、直接買,4 大賣場烤肉怎麼刷卡便宜?

週末出遊也能保!350 元假日險保你一年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