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滑雪跟風趣,少少錢怎麼玩?

小資滑雪跟風趣,少少錢怎麼玩?

台灣,是個沒雪的國家,不只四季如春,就連超級寒流襲台之際,也要看上蒼給不給充足的水氣下雪。然而,即使這般缺雪,也無法抹殺海島子民對雪的嚮往,近1年來單身小資的世界裡,有一波滑雪風正悄然興起!想跟風趕話題的話,快看看MoneySmart為大家準備好的滑雪跟風趣!


滑雪,為何興起?

滑雪在華人社會還不是一項興盛的活動,但卻在廉價航空興起之後,一張又一張從網路社群傳出來的高流暢感照片中,隱隱鼓譟上班族追求優雅、釋放壓力的渴望,特別跟其他運動相比,滑雪的關鍵並不是比拼力氣,而在於四肢的協調技巧,以便在速度切換時仍保持平衡,才能做出流暢逼人的好英姿;這股只追求自我脫俗的精神,正好與目前職場上追求跨域整合、精益求精價值不謀而合,順遂成了一道檯面下的運動顯學。

首「滑」族,從遊京都開始最省

出遊日本,是許多小資族長假的首選;而東京、關東地區又是冬季必訪勝地。雖然,北海道、關東地區幾個知名雪場雪質好、腹地景點多,但是,相對要付出的旅遊支出也是頗高的。因此,若想精打細算,MoneySamrt小編想推薦大家不妨改道至關西地區,一來被雪覆蓋的京都不僅被世人讚譽為絕景(如:金閣寺,銀閣寺,清水寺等著名廟宇)之外,京都附近的琵琶湖就有兩處滑雪場,非常適合作為滑雪的以及冬季京都的行程安排,由於京都不常下雪的關係,使得通常不會有太多人提早安排到京都賞雪,佔人潮較少之利,機加酒的費用將因此大幅降低。

推薦1. 琵琶湖Valley滑雪場

琵琶湖Valley滑雪場正對琵琶湖,風景非常優美,在沒有下雪的時候也是著名的世界級景點,到了冬季,就變成距離京都最近的滑雪場。

從京都車站搭乘電車前往琵琶湖Valley滑雪場最近的志賀駅只需40分鐘車程而已,不需轉車,交通非常方便,而且滑雪場的設施完善,也有中文的教練,如果有需要的旅客,請記得提早預約教練。近年來,關西地區旅遊人數已經超越關東地區,因此琵琶湖Valley滑雪場也開始在KKday上面有了一日與兩日的套裝行程,出發地點可以是大阪或是京都,隨團也有教練會指導初學者基本動作,可說非常方便跟彈性,可滿足初學想體驗滑雪卻又不想跟滑雪團限制行程的自由行旅客。

推薦2. 箱館山滑雪場

箱館山滑雪場一樣位於琵琶湖旁,跟琵琶湖Valley相比條件差不多,也是著名的滑雪場,只是箱館山距離京都較遠,車程多了一些。KKday一樣有箱館山的滑雪行程可供選擇。如果想要住在滑雪場附近的話,牧野格蘭公園飯店會是箱館山滑雪場的一個很好的住宿選擇,飯店有提供接駁車到滑雪場,這是住宿客人才有的福利,但記得請先預約。

不能只顧著保暖!6種小技巧助你傲遊雪國

》2019年底就想去?台灣每年7~隔年2月是開課旺季

受到滑雪跟風越來越旺,台灣北部唯二的滑雪課可說快到一位難求的地步,但是,因不熟悉滑雪而發生的意外傷害越來越多(小編今年還聽到有朋友的老婆,因此喪命!),真心建議各位出發前花點錢好好上幾堂基礎課,減少到了國外在滑雪場買半日教練時那種趕鴨子上架的風險,更不用提語言上的溝通障礙了:

(1)台北滑雪學校(Taipei Ski School)
在內湖區好市多附近,擁有室內滑雪場以及機械式滾動滑雪機,現場有裝備區、滑雪道和服務櫃檯。採用套裝行程的方式付費,內容包括:雪票、裝備租賃和教練三個項目,一次上課3小時,每3小時3600元。

(2)小叮噹北海道室內滑雪場
這室內滑雪場特別的地方是,只要入住小叮噹生活大師會館,體驗滑雪是不需要額外再支付費用的(用品租借要錢就是了,如果你不怕冷可以試試不花錢進去),因此除了單身小資之外,也非常推薦小資爸媽帶孩子們來玩。

專業的滑學課程是要收費的,畢竟是個專業領域,叫做「吉布滑雪教室」。課程分成三種:1.基礎班、2.證照班、3.公司行號團體班,教學內容由專業滑雪教練團規劃,目的是要讓從來都沒有接觸過滑雪的人(12歲以上、50歲以下),都能「安全」又愉快地學習滑雪運動,也讓學習者有能力在未來順利銜接更進階的滑雪課(如:雪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