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儲帳戶利率雖低,也不該錯過利息

活儲
活儲

說起存錢,相信多數人的第一個帳戶都是郵局帳戶,然後通常到了成為社會新鮮人,才會有第二個帳戶、第三個帳戶的產生,隨著帳戶越開越多,每個帳戶內到最後可能都有不少散錢在裡頭。這樣不是不好,而是這樣的薪資帳戶大多都是 活儲 帳戶,裡頭的錢如果沒有到達到一定的數目,是不會有利息的。

各家銀行 活儲 帳戶起息金額一覽

從上表不難看出,ㄧ萬元才起息的銀行還是佔多數,十三家銀行僅需5000元在活儲帳戶內即能起息,只有王道銀行是1元就起息。活儲帳戶的給息日是每年的六月二十一日跟十二月二十一日,雖然現在各家銀行的活儲年利率只有少少的0.07% ~ 0.3%,但只要你沒達到起息金的設定門檻,還是只能跟少少的利息擦身而過。MoneySmart小編建議,別忘了回過頭去翻查一下你的冷凍帳戶,那些你留在帳戶內的小錢,加一加或許也是一小筆錢,總之,記得幫你的錢找一份好工作,不要只是你拼命的工作賺錢,但你的錢卻進入昏迷狀態。

 

活儲 帳戶聚沙成塔後 可轉定存

MoneySmart小編建議可以整合活儲帳戶內的餘額,假若東加西加之後超過1萬元的話,不妨轉作定存,因為定存的利率又比活儲來得高,如果一個月後就會用到這筆錢,可選做一個月定存,讓你的錢發揮賺錢的功效。

 

五個你應該儲蓄的理由

理財新鮮人,兩招拉高你的定存利息收入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