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繳稅行事曆 看看這一年你有多少需要繳稅的項目?

2023 繳稅行事曆
2023 繳稅行事曆

2023 繳稅行事曆 來囉! 2023年除了日常生活開銷,還有綜合所得稅、房屋稅、汽機車牌照稅、燃料費…等支出等著你,別忘了提前做好 2023 繳稅 財務規劃。不管是一次性的年終獎金、還是每個月固定入帳的薪水、不定期的業外收入等,都要做好使用分配,也能避免一到繳稅/費的月份,只能捉襟見肘過日子囉。

今年你有多少需要繳稅的項目?

2023 的繳稅項目你知道有哪些? 綜合所得稅是全民運動,若你沒有汽機車,你可以省下牌照稅跟燃料稅,若你沒有房,地價稅跟自用住宅稅也跟你無關,但如果你五子登科,不單這些稅款會很開心來找你,學費、水電費、孝親費等等也都正列隊迎接你的荷包。不管你期待與否,只要事先規劃並使用有回饋的信用卡或行動支付,就可以賺到回饋。

2023 繳稅 首推信用卡

2023年繳稅時,不管要繳哪種稅,MoneySmart都首推使用信用卡繳稅。

根據往年經驗與資訊,幾乎所有銀行都有提供繳綜合所得稅一次付清免手續費好康;有的銀行還有推分期方案,最高可分12期0利率,對於資金有壓力的卡友們是不錯的福利。

2023 雖然還不知道相關的信用卡繳稅會有什麼樣的方案,或是有什麼樣的combo祕技,鎖定MoneySmart 平台,就可以掌握到最新的相關訊息囉。

2023 繳稅行事曆

時間 稅款/稅費 建議支付方式
2023年 4月 汽機車牌照稅(自用/營業) 信用卡
2023年 5月 綜合所得稅 信用卡
2023年 5月 房屋稅 信用卡
2023年 7月 燃料費 信用卡
2023年 7月 地價稅自用住宅稅率 信用卡
2023年 10月 汽機車牌照稅(營業) 信用卡
2023年 11月 地價稅 信用卡

 

2023 繳稅 開始之前 先讓你的錢幫你賺錢

除了選擇銀行定存來賺取利息收入,但若是想要更靈活的運用你的錢,又能一邊賺取利息,不妨利用『數位帳戶』來滿足這兩個需求。如果你還沒試過數位帳戶,可以參考這篇:2023年高利活存數位帳戶總整理

要是你怕麻煩不想開太多帳戶,至少要申請銀行的網路銀行,因為有了網路銀行,就算半夜突然想定存時也只要動動手指就好,不用去臨櫃抽號碼牌等叫號。若剛好有一筆在兩、三個月內不會動用的閒錢,MoneySmart 十分建議使用網路銀行將這筆小錢轉入短期定存。或許利息不多,但少了定存這個動作,你的錢只是躺在活期帳戶內睡覺,既然你辛苦工作,也讓你的錢去幫你工作賺錢吧!

理財新鮮人,兩招拉高你的定存利息收入

2023 繳稅行事曆 上的第一筆稅就是四月份的汽機車牌照稅,假如從一月開始定存三個月(也可以定存四個月,因為如果你在四月份的結帳日之後才刷卡支付牌照稅的話,這筆稅款會在次一個月帳單上才出現,等於你的錢可以多定存一個月),到期後會一小筆利息可拿。

你的2023 休假攻略,開始安排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