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 多利金過期了?折抵、查詢、快速累積指南

costco多利金如何累積折抵使用期限
costco多利金如何累積折抵使用期限

每年 8/31~9/30 是國泰世華銀行 Costco 聯名卡多利金,可於賣場折抵消費的「限定期間」。國泰世華銀行受訪表示,每年都有約 5% 的 Costco 聯名卡持卡人忘記兌換多利金,以目前好市多卡流通卡數超過 200 萬張來看,每年至少有 10 萬人,沒在期限內將手上的多利金用掉,以目前 1 多利金可抵 1 元消費來說,實在很可惜。

但眼見 10 月將結束,你的 costco 多利金過期了嗎?現在才發現忘記使用多利金的你,難道沒有其他機會可以使用多利金了嗎?還有辦法的,讓 MoneySmart 告訴你什麽是多利金、如何查詢多利金、如何使用多利金,更要告訴你 5 個快速累積多利金的方法!

多利金是什麼?

什麼是多利金呢?簡單來說,就是在 Costco 消費所回饋的專屬點數。只要有申辦國泰世華 Costco 聯名卡,在 Costco 賣場內外消費都可以自動累計這個「多利金」,並以 1 多利金折抵 1 元賣場內消費及會員年費。

 

多利金的累積期間是?

我我們接著談談多利金的累積期間吧!多利金的累積期間,是在 9 /1 起至次年 8/31 ,也就是說,在每年 9/1 日後的消費,都會計入新一期的多利金循環,並於明年度同一時間「8/31~9/30」開放於賣場折抵消費。

 

如何查詢你有多少多利金?

那麼,如何查詢你的多利金有多少呢?MoneySmart 帶你實際查看看。你可以下載 Costco 的手機 APP,進入 APP 後點選畫面右下角「多利金查詢」,系統就會自動將你導入 Costco 多利金查詢服務的畫面,點選同意條款,就可以成功綁定,未來都可以利用 APP 查詢多利金。如下圖,你可以在畫面中看到自己的多利金餘額,以及即將到期的多利金喔!

 

costco 多利金 查詢 app

Costco APP 下載連結:  iOS 點此  / Andriod 點此

 

不想讓『多利金』過期者必看!
真正的使用期間:8/31~10/31

根據「國泰世華 Costco 聯名卡回饋計畫」的細則,多利金平常是不可以折抵「消費」的, Costco 多利金的消費折抵,只有在每年的 8/31~9/30 日可以使用,也就是說這 2 個月是多利金折抵的「限定期間」。但奇怪的是,條文中卻又同時提到,10/31 前多利金沒使用完畢將會歸零。那到底多利金的使用期限是幾號為止才對呢?

# 8/1~9/30 折抵賣場消費、會費
答案原來是這樣!8/31~9/30 是 Costco 多利金的折抵期間沒錯,在這 1 個月間,你可以利用多利金折抵在 Costco 「賣場內」的消費,或是台灣 Costco 的會員年費。

# 9/30~10/31 僅能折抵會員年費
至於所謂的 10/31 前要用完多利金,否則會歸零,則是在 9/30 到多利金失效的 10/31 前,可以使用多利金折抵「會員年費」。但同樣根據條款,以多利金折抵會員年費,是沒有「限定期間」的,因此,要以多利金折抵會員年費,除了在 9/30~10/31 間可以以 9 月折抵期間用剩的多利金折抵會費,平時要繳會費也可以隨時以多利金折抵,9 月份忘記使用多利金的朋友們,可以在 10/31 多利金歸零前,趕緊以這個方法把它用掉

 

要如何使用多利金折抵呢?

累積了很多多利金,但你最好奇的一定是如何折抵,因為每次到 Costco 消費,似乎從來沒有結帳人員告訴你有「多利金」這個東西,以及要不要用多利金折抵。所以,要使用多利金,記得結帳時要告知 COSTCO 賣場人員,「我要使用 COSTCO 多利金折抵當次刷卡消費金額」,他就會協助你折抵囉!但若你沒有告訴結帳人員,他就會將你的消費視為一般消費,等你事後回想起來可以用多利金,也不能在事後補折抵,這點要特別注意。

注意!不能指定要抵多少多利金

談到使用多利金折抵消費,你也必須知道的是,每次折抵 COSTCO 多利金,會以 1 元為單位,系統會直接換算「當次交易最高可折抵的多利金」,最高可折抵100%。所以你不能指定說要折抵特定的多利金。譬如當次消費 500 元,而你帳戶中有 300 多利金,告知服務人員後就會直接折抵 300 元,不能只折 100 或其他金額;同理,一樣消費 500 元,你帳戶中有 600 多利金,系統就會直接幫你折抵 100%,也就是 500 元,且完成折抵後不得要求取消。

多利金折抵=消費 13 萬 5 千免年費

一個小小的分享,以上述多利金可以折抵 Costco 會員年費來說,一年消費多少元,可以免年費呢?答案是 13 萬 5 千元。以目前 Costco 金星會員一年年費 1350 元來說,可以用 1350 的多利金折抵,而 1350 元多利金,以店內消費 1% 回饋來說,等於要消費 13 萬 5 千元,才可以累積到。當然自己一年消費到 13 萬並不容易,下面 MoneySmart 還要再教你,快速累積多利金的幾個好方法。

4 方法教你快速累積多利金

如何快速累積多利金呢?讓 MoneySmart 教教你!以今年來說,在賣場內消費可以享 1% 多利金;賣場外則有 0.5% 多利金回饋。另外,於 Costco 中壢加油站加油也同樣可以享 1%~3% 的多利金回饋,而若你是在 2020/1/1 至 2020/6/30 (含) 期間,成功申辦 Costco 聯名卡正卡的新戶,核卡後 30 天內,一般消費「單筆」刷滿 1 千元(含)以上,就可以直接拿到 500 元多利金。

要注意的是,許多網路文章說代扣繳 Costco 會員年費有多利金回饋,經過 MoneySmart 和客服人員實際查證,只有扣繳「首期」會費有 1% 多利金回饋,之後若代扣 Costco 會員年費是沒有多利金回饋的喔!

 

國泰世華Costco聯名卡累積多利金4秘訣-

 

正、附卡會合併計算多利金

最後,MoneySmart 想提醒你,除了正卡消費有多利金回饋外,副卡消費也一樣有多利金的回饋!不過是合併到正卡計算,所以換個方向來說,辦幾張附卡給親友使用,也能加快多利金的累計,當然前提是你的副卡持有人,會在刷卡消費後交錢給你就是了。

 

內行人才知道! 在 Costco 買黃金條塊、飾金該注意的事

Costco 會員千元年費,商品真的有比較便宜嗎?

如何辦 Costco 會員最便宜?聯名卡/商業會員/金星會員比較

>> 加入 MoneySmart 粉絲團 得到更多消費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