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Pay卡2%回饋沒了,要轉移到哪張卡?

Line Pay卡2%回饋沒了,要轉移到哪張卡?

從2017中國信託Line pay卡發行以來就是市面上最高回饋率的一張卡片,雖然說回饋的是Line point而不是真的現金,但由於Line point通路廣,幾乎也是可以視為一般的現金消費來使用。但是,慌張的來了。2019年開始,中信Line pay卡調整了回饋率,國內一般消費回饋率只剩1%,這樣爆低的現金回饋率,銀行是傻了嗎?


秘密1. 國外刷卡回饋率2.8%

No-No~~MoneySmart小編輕搖食指,這張卡的秘密在以下兩個小地方:

消失的Line Pay 2%只有發生在國內刷卡,但是,國外刷卡回饋率卻有2.8%的高回饋率喔!可能是看準國人出國旅遊市場人數年年升高的清況下,信用卡公司做這樣的轉型會有一定的市場利基。因此,若有跟著我們MoneySmart小錢海外玩翻天系列的文章走,好好規劃出國的行程,中信Line pay卡仍是一張出國旅遊建議持有的一張卡片,而且Line pay卡有發行JCB,對旅日頻率較高的消費者仍是有相當的吸引力。

秘密2. 玉山銀行Pi拍錢包信用卡

Pi錢包相信很多人都用過來繳交停車費,知名度不算低。2019年度來說,玉山銀行所發行的Pi拍錢包信用卡,可說是承接之前Line pay卡的高虛擬貨幣回饋率的一張卡片。單以回饋率來說,最低的回饋率是國內一般消費即有2.5%的回饋率,若綁定Pi錢包app來做支付的話則回饋率提升到3.5%,最高的是Pi錢包app來支付全家便利商店以及台灣大車隊的話便可享有高達4.5%的回饋率。與Line pay卡相同,Pi拍錢包信用卡也是回饋無上限,折抵無上限。Pi幣也是一種虛擬貨幣概念,只能用於特定通路,在特定通路之下即等同於現金,目前最主要的通路就是PcHome所有網購平台,三大超商(全家, OK, Hi-Life),以及路邊停車費,這三者其實已經可以滿足很大一部分的一般消費需求,不用擔心回饋的Pi幣會沒地方花。總歸來說,和Line point相比,這是為了要將Pi幣做推廣而做的促銷活動,目前玉山銀行期間暫定為2019/8/31結束,後續不知是否會延長,之前沒跟到Line pay卡的消費者可以把握這次的Pi幣的高額回饋。

點數經濟是另類的循環經濟

MoneySmart特別揭密: 國泰KOKO+台新GOGO

不知道是不是上天的安排,這兩張同為「O」系發音卡片只要攜手雙管齊刷,就能突破Pi拍錢包信用卡因應用通路較少造成的消費缺憾。因此這邊再推薦一種高現金回饋率的信用卡組合,也就是國泰KOKO Combo卡(國泰KOKO Combo iCash聯名卡)+台新GOGO卡。國泰KOKO Combo iCash聯名卡在指定網購平台/四大超商/主要交通通路上享有5%的回饋率,但每月有最高300元的回饋上限,而且一般消費須滿5000元以上才有回饋(需登錄)。台新GOGO卡搭配Richart數位帳戶扣款下,一般消費的回饋率是2.5%,數位通路消費則是3.5%,但每月有最高500元的回饋上限。雖然有回饋上限,但兩者到達總金額800元的回饋上限也需要總月消費在兩萬元以上,若有月消費在兩萬元以上的消費者且能夠做好兩張卡片的消費金額管理,這樣的組合在2019年是很推薦的,尤其兩張卡目前都已經確定在2019/12/31會維持這樣的回饋率。

》2019年理財局勢詭譎,消費要具「組合」觀

過去Line pay單卡走天下的大同世界已不再了,MoneySmart小編預測:2019會是一個重新洗牌的消費未來,站在浪頭尖端上的消費者,要對物價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若想讓同樣金額的錢仍舊發揮小兵立大功的效用,隨時掌握最新訊息為基本之外,更重要的是2019年更建議您準備多一點消費工具,用多元的信用卡組合應戰,多花點心思花讓自己既有的習慣能產出最大效益喔!

小資一族財務必備神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