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最新活動 守護海岸拍照通報 可享綠點回饋

免戴口罩
免戴口罩

根據疫情指揮中心最新(2021.10.04)的公布指引,2021.10.05日起開放以下情形者,得於戶外 免戴口罩 ,包含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塭、山林工作,以及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無須戴口罩,但應隨身攜帶口罩,並均應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

這指引來的正是時候,除了可以前往海濱地區,還能搭配環保署的最新活動「守護海岸行動 拍照享綠點」,一邊替台灣守護海岸,一邊享有 綠點 回饋,還能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暫時 免戴口罩 ,享受一下無障礙呼吸的滋味。(但是口罩還是要記得隨身攜帶)

免戴口罩 兼守護海岸拍照通報 可享綠點回饋

活動期間:110年10月1日起至12月15日止

活動內容:民眾到海邊拍下海岸乾淨或髒亂的照片並到活動網頁上傳,就有機會獲得5,000至5萬綠點(等同新臺幣50至500元),經通報的髒亂地點將由海岸權管機關派員進行清理,另外被民眾選出的乾淨海岸,也將列出權管機關,鼓勵持續維護,讓海岸常保乾淨美麗,全民一起守護海岸。(海邊雖然空曠,但還是要維持社交距離才可 免戴口罩 ,且遇到人多的時候還是要趕緊戴上口罩才能保護自己跟他人)

如何參與:

1. 發現髒亂海岸:請參與者於海岸清理資訊平臺-海岸髒亂通報功能中(https://ecolife2.epa.gov.tw/BeachCleanup/Dirty/Add)進行髒亂通報,填寫通報相關基本資料及上傳海岸髒亂現況照片,完成通報者,最高可獲得綠點1萬點【前200名可獲得1萬綠點(等同100元)、第201至2,600名可獲得5,000點綠點(等同50元)】,每人限領1次。

2. 發現乾淨海岸:民眾若發現乾淨美麗的海岸,並於「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臉書活動貼文留言處,上傳乾淨海岸照片、地點名稱及現況描述,上傳1筆就有抽獎機會(每個FB帳號限抽1次)

更多活動細節請點環保署活動連結

沒聽過 綠點 ?請看這篇:通勤族限定福利!環保綠點輕鬆集 免費請你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