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加密貨幣損失怎麼辦?該如何降低虧損?

加密貨幣
加密貨幣

不管你是否聽過 加密貨幣 抑或投資過加密貨幣,近期投資圈最熱門的新聞,並非FED升息,而是全球第2大 加密貨幣 交易所FTX,在今年11/7發生擠兌,接著在24小時內突然停止提款,11日隨即宣布聲請破產保護(正式申請破產重組程序),沒來得及提出資金的投資人,投入的資金恐怕就此與你別過,此生不復相見。根據台灣業者初步推估,台灣約有50萬人受害,此刻,該如何降低自己的損失呢?

你是全世界那5%有投資 加密貨幣 的投資人嗎?

根據交易所Crypto.com統計,全球約有5%人口持有 加密貨幣 ,隨著 加密貨幣 交易所FTX正式宣告破產,讓不少投資人面臨投資虧損,台灣的投資人該如何降低自己的損失呢?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個人及企業若過去有申報財產交易所得,就可扣除 財產交易損失 。

加密貨幣 投資損失申報扣除 財產交易損失 的規定為何?

申報扣除 財產交易損失 ,要檢附有關證明文件,以憑核認,每年度扣除額,以不超過當年度申報的財產交易所得為限;如果當年度沒有財產交易所得或是財產交易所得額比財產交易損失少,還沒有扣除的財產交易損失餘額可以在以後3年度的財產交易所得中扣除。

舉例來說,例如某甲111年度有財產交易損失100,000元,也有財產交易所得70,000元,那麼111年度就可以申報扣除財產交易損失70,000元,而另外剩餘的30,000元可以在112到114年有財產交易所得的年度中申報扣除。(所得稅法第17條第1項第2款第3目之1)

申報扣除 財產交易損失 需要準備那些資料?

所以,因為這次FTX事件遭受到 加密貨幣 投資虧損的投資人,最好儘早收集所需的相關證明文件,譬如能證明交易/資產餘額的螢幕截圖、證明此帳戶為你所有等相關資訊。建議可以去電國稅局詢問更詳細的文件清單,並把相關資訊收妥,等下個年度申報時便能即刻派上用場。

*根據所得稅法,個人買上市櫃股票的所得不需併入綜合所得,因此損失也不得自所得額中扣除。

海外買房風險 掌握4招免吃虧

《2022年報稅攻略》110年度所得稅稅率級距表/免稅額/標準扣除額/列舉扣除額,一次看明白

走路=挖礦=?? Sweatcoin 要推加密貨幣囉,SWEAT即將在9月與大家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