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漲價,加上台電取消APP預繳功能,想哀嚎都沒時間?

電費漲價,加上台電取消APP預繳功能,想哀嚎都沒時間?

漲漲漲,日常生活中的一切都在往天空上移動,但你我的荷包卻很難直衝天際,在如此艱難的生活中,該如何找到新的出路,並持續從日常生活中賺取好康回饋呢?你用過 台電App 的 預繳電費 功能嗎?取消預繳功能後,想好替代方案了沒?

台電App 預繳電費 小確幸~飛啦

根據台電最新公告表示,3月起預繳電費功能將關閉,因為原本提供這項服務,是為了便利不在國內的民眾可以利用預繳電費,不過,卻也因為這項便民措施讓不少想要撈信用卡回饋的民眾給玩到過火了,所以,為了終止這樣的預繳亂象,App預繳電費三段式條碼於3月起正式關閉,想要繳費的民眾就只能使用其他管道,如:銀行代繳代收、臨櫃、超商、行動支付代收等方案囉。

為何預繳電費是小確幸?主要因為,有不少銀行信用卡繳交水電費等公共事業費用有提供回饋,但設有上限,所以,若能透過預繳的方式,繼就能將回饋放大。舉例來說,電費2個月繳一次,帳單若為2000元,使用信用卡繳納若回饋10%、上限100元,所以民眾只能回饋100元。但如果在電費帳單未出帳之前,就先利用 台電App 預繳功能繳費1000元,便能先賺該月份的100元回饋,之後等第二個月再預繳1000元,可再賺100元回饋。如此週而復始,回饋金可多出一倍,若又搭上超商的繳費活動,更能將回饋價值放大許多。

不過,這也造成台電後續作業處理退費,才會決定將此功能停止。

那麼,除了 預繳電費 之外,真的沒有其他的賺取好康方式了嗎?

如何不靠 預繳電費 依舊賺取回饋?

除了台電App取消了預繳電費的功能,今年電費也預備開始由3%開始起漲,既然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只能調整你我的用電方式好應對這波電費漲價。

第一,記得登記台電本身就有的節電獎勵活動,參加活動登錄之電號當期用電每節省一度,可獲得0.6元獎勵金,每月抄表用戶如每期(1個月)獎勵金低於42元者,按42元計算;隔月抄表用戶如每期(2個月)獎勵金低於84元者,按84元計算。登錄之電號如屬電業法第52條所稱使用維生器材及必要生活輔具之身障家庭用戶,每月抄表用戶若每期(1個月)獎勵金低於50元者,按50元計算;隔月抄表用戶若每期(2個月)獎勵金低於100元者,按100元計算。節電獎勵金於當期電費中扣除,每期獎勵金以用戶當期電費為上限。

第二,家中若有老舊家電,或者是有很多待機家電,記得把握各大品牌促銷時換新,因為新的機種大多都標榜節能省電,長期下來便能看到功效,至於待機家電,可考慮是否利用有單獨開關的排插,需要用到時才把電源打開,這樣可減少電力消耗,長期亦能見到節電效果反映在帳單上。

第三,利用信用卡、行動支付等工具繳電費,跟好每檔活動,還是能賺到不錯的回饋。

第四,養成隨手關燈的習慣,每天少浪費半小時的燈光,長期下來就會很驚人喔。

更多節電小秘招,請參考這篇 2024 水電雙漲怎面對?體檢 + 預防就能降低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