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首批退稅即將入帳,你打算怎麼用?

首批退稅
首批退稅

你知道111年度綜合所得稅的第一批退稅將於 2023.07.31日陸續入帳,直接匯入帳戶,符合 首批退稅 的納稅義務人約均領1.6萬元嗎?你是那300多萬人當中的一員嗎?趕緊回想一下 2023 年繳稅的時候你是否符合退稅資格吧。111年度綜合所得稅第一批退稅金額高達559億789萬元,只要之前有提供過金融機構或郵局帳號,退稅款就會直接匯入納稅義務人指定之存款帳戶。

你符合 首批退稅 資格嗎?退稅款打算如何使用?

是的,沒錯,2023.07.31日這天會有超過300萬人可以領到退稅金(符合退稅件數高達334萬餘件),平均金額約為1.6萬元,你有沒有想過這筆錢你打算用來做什麼?雖說每個人可領的實際金額不同,但只要善用,這筆錢也是可以發揮挺不錯的用途。

對家中有學童的人來說,這筆錢可於9月開學時用來繳納學雜費或是置辦文具書籍用品。

對擔心夏日電價會影響到日常開銷份額的人來說,這筆退稅金或許能在這個關頭上派上用場。

對長期投資人來說,這筆退稅金正好可以在除權息之後逢低加碼,等待日後領取更多股息。

對有些有債務的人來說,或許這筆退稅金可以成為還款的一小部分,不管何種債務,都會有利息的產生,更別說萬一遲繳所產生的滯納金也是會影響你的整體收支狀態,不可不慎之啊。

對生活狀態都在掌控中的人來說,或許這筆退稅金正好可以用來犒賞自己或家人,適逢八月父親節,或許這筆退稅款正好能在此時派上用場。

符合 首批退稅  卻沒有帳戶可直撥退稅?

別擔心,要是當時納稅義務人沒有提供帳戶可供直撥退稅者,國稅局會寄發「退稅憑單」給納稅義務人,讓納稅義務人自行前往兌領,但記得一定要在9月28日前完成領取喔。

注意事項:若你的退稅憑單金額未達5000元者,需要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退稅憑單到退稅憑單上指定銀行兌領;金額滿5000元、未滿20000元,則是到金融機構或郵局,以票據交換方式領取退稅款;退稅金額2萬以上,禁止背書轉讓,只能將該憑單存入受退稅人在金融機構或郵局開立的存款帳戶。

如有任何退稅問題,請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分局或稽徵所洽詢。

 

2023年高利活存數位帳戶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