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小吃攤 騙財陷阱3大手法

首爾小吃攤  騙財陷阱3大手法

去首爾玩選擇不跟團而是自由行的話,旅客需要上網爬文做好功課,因為不像日本許多地方有漢字可看,路牌之類大多是圈圈叉叉的韓文和英文,想問路的話也要先抄好韓文才問得到。而且,也要留意一些旅遊陷阱,今次就談談當地小吃店的坑人手法。

手法1:偷龍轉鳳
逛網絡上各大旅行論壇,你會發現投訴東京店舖的數量很少,但投訴首爾的店家就相對地多。例如有旅客覺得韓國年榚鍋名過其實;也有人遇過在雞鍋名店用餐,店員看到客人將最後一塊雞肉剛夾起來,就立馬把餐具清走,想趕人的態度昭然若揭;小編親身經歷在鷺梁津買長腳蟹,買的時候是長腳,然而上菜時變成短腳,或者不足十隻腳的也有。

手法2:坐地起價
小吃攤坑人的事實在不少,有人遇過在南大門小吃攤用餐,三個菜結帳44,000韓元(約台幣$1,200),看似不貴,哪知裡面混了一枝啤酒索價14,000韓元(約台幣 $380),對照餐牌其實只是一支4,000韓元,要與小吃攤的阿珠媽(韓語大媽之意),才能討回10,000韓元。

手法3:強迫消費
也有人試過去廣藏市場食早餐,小吃攤的阿珠媽不停切菜給客人,直至你不了喊停,但前面的錢已經照算。加上不少小吃攤的菜單都沒有價錢,大部分遊客都不懂韓文,難免會被坑。

【MoneySmart】首爾自由行 避免光顧攤檔
有資深一點的遊韓國網友分享,認為與其去小吃攤販,不如去旁邊的店舖,菜單都有標出價錢名碼實價,不少不會被阿珠媽當肥羊來宰。

最後提示一下,出國旅遊當然是想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如果不想遇上突發事故而措手不及,建議買一份旅遊保險。以首爾5日4日的旅程為例,小編分別查詢了4家保險公司的試算保單,不過要留意每家公司的保單細節都不盡相同,如意外醫療、急難救助等,要看清楚保單細節才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