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勞退新制分紅入帳,你知道自己分到多少嗎?

2023年勞退新制分紅入帳,你知道自己分到多少嗎?

使用 勞退新制 的勞工朋友們,你們知道2023年新制勞退基金大賺4,785億6,326萬餘元,並且已經在2024年3月4日完成收益分配了嗎?這意味著,每個勞退專戶都會看到一筆分紅入帳的紀錄,據悉,今年約有319萬戶的帳戶可以分配到5萬元以上的投資收益,想知道自己的帳戶分配到多少獲利成果嗎?

這筆勞退 分紅 ,何時分配?何時可以領出使用?

勞退基金每年3月都會分配前1年績效收益, 分紅 依照勞工帳戶內金額、投保年資、月提撥金額比例分配,當然,也有可能因為績效不佳,故沒有亮眼的分配情況,但是,因為勞退新制依法有最低2年期定期存款的最低保證收益,所以即便勞退基金面臨投資虧損,依舊仍有最低的保證收益給勞工朋友。

只是,這筆勞保退休金要60歲符合法定申請年齡時才能請領,所以在那之前,請大家可以在每年三月的時候查詢一下自己的帳戶裡面有多少的未來退休金,並期待未來可以請領的時候吧。

如何查詢自己的勞退帳戶?

如果你還不曾查詢過自己的勞退帳戶,下面四種查詢方法提供給您。

一、以行動電話認證、自然人憑證、虛擬勞保憑證或以行動自然人憑證上勞保局網站查詢及試算

二、以勞動保障卡查詢及試算

勞動保障卡必須跟發卡銀行申請,勞保局委託的 5 家金融機構如下:

土地銀行、玉山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台新銀行、第一銀行

申請步驟如下:

1確認自己有在這 5 家銀行之 1 開過帳戶
2 攜帶身分證、銀行金融卡至銀行臨櫃抽號碼牌並填寫申辦勞動保障卡之申請書
3 申請書送件,等待勞保局審核,約需 3~7 個工作天
4 成功申請並領取勞動保障卡後,可於該銀行之 ATM 查詢與列印最近 6 筆個人專戶明細及累計提繳金額、累計運用收益金額。

三、以郵政金融卡查詢

持有郵局晶片金融卡或 VISA 金融卡的勞工,要攜帶以下物品(本人身分證 + 郵局存簿 + 原留印鑑 + 金融卡)到各地郵局櫃檯簽署「勞保局資料查詢服務同意書」, 完成申請手續 3 個工作天後,就可以在郵局 ATM 查詢、列印最近 6 筆個人專戶明細及累計提繳金額、累計運用收益金額等資訊。

四、臨櫃查詢及試算

 

 

 

2024年 1.8% 高利活存帳戶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