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不知道要買甚麼伴手禮? 鎖定這幾個就對了

去香港不知道要買甚麼伴手禮? 鎖定這幾個就對了

去每個地方旅行,總會買點土產回去給同事、親戚分享,但香港卻是一個很難辦的地方,問香港朋友有甚麼土產值得買 ,他們都會說沒有,甚至有餅家會以「香港終於都有手信(伴手禮)」為宣傳,可以反映並沒有很著名的土產,如台灣的鳳梨酥、京都的八橋等。其實香港可以當作土產的食品、藥品不少,這次為大家介紹一下。

排隊店家 珍妮曲奇

Jenny Bakery 珍妮曲奇小熊餅乾在台灣與大陸都相當有名氣,早幾年尖沙嘴站外就會看到排隊人的人氣。雖然近幾年沒有這那誇張,但仍是人氣的餅乾店。珍妮曲奇的特色是奶油香很濃,入口鬆化,很值一試。其實近年珍妮曲奇有在台北東區開分店,只是沒有像香港會出現排隊人潮,不過店家標榜香港製造,應該味道都差不多。

名廚主理 曲奇四重奏

Cookies Quartet 曲奇四重奏是另一家有名的曲奇餅店, 由五星級的帝苑酒店行政糕餅總廚所主理。雖然沒有珍妮曲奇的濃重牛油味,但吃起來比較清爽不油膩。另一款有名的產品就是蝴蝶酥,酥鬆甜度恰到好處。此外,曲奇四重奏會依節日推出不同造型特別版曲奇,比較有變化,當作伴手禮很不錯。

歷史悠久 文華酒店玫瑰花瓣果醬

不少人會慕名去半島酒店喝下午茶,同樣歷史悠久的有東方文華酒店,旗下的文華餅店已有 45 年歷史,總廚 Yves Matthey 曾獲 2017 年世界美食峰會卓越獎「年度糕點大師」。網上稱譽有加的是玫瑰花瓣果醬,被認為是最好吃的果醬,由於是限量製造,能否買得到要碰碰運氣。

Mandarin-Oriental-Hong-Kong-The-Mandarin-Cake-Shop-Rose-Petal-Jam

地道口味 大排檔奶茶

去香港都總會去吃茶餐廳,奶茶更是必喝的,不少香港人每天起來就是要喝一杯,不然整天都覺得不自在。然而奶茶很難帶回去給親友喝。其實香港廠商也有推出沖泡的港式奶茶,大排檔就有推出三合一奶茶與鴛鴦(奶茶加咖啡),方便帶台灣送親友試喝。雖然老實說喝起來與真正茶餐廳的味道有一點距離,但不能去香港時解一下饞,算是聊勝於無。

 

家居良藥 嶺南萬應止痛膏

不少人去香港都會買一下藥油產品當作孝親禮物,當中有不少在長輩間口耳相傳好用的產品,嶺南萬應止痛膏是其中之一。它聞起來就是薄荷味,味道不會太重,說萬應就是只功能多,包括提神醒腦,舒筋活絡,止痛止癢,驅風,消炎散腫,蚊叮蟲咬,肌肉疲勞,肌肉酸痛,挫傷扭傷,舟車暈浪,湯火燙傷,用途相當廣泛。不過實際用起來如燙傷、蚊蟲叮咬的效果都不錯,除了送禮放一罐在家也不錯。

 

舒緩筋骨 黃道益活絡油

黃道益活絡油也是一個長輩很愛的藥油。不少人聽到同事、朋友去香港玩,都會托為代買,原因是老人家筋骨不靈,常有痠痛,這款已有 50 年歷史的藥油,可以舒緩痛症。據悉活絡油中醫師黃道益先生研發,藉以幫助市民脫離筋骨痠痛,跌打扭傷之苦。而且它採用「中藥西造」為生產概念,由專業藥劑師把關,令質量更有保證。

女性之選 紫花油

和多藥油都是有薄荷或其他刺鼻的味道,讓人覺得是老人才用,紫花油就不同,因為有薰衣草香味,所以頗受女性歡迎,而且除了鎮痛止癢,更可以預防蚊蟲靠近。此外,它能有效緩和緊張情緒、鬆弛神經,針對舒緩傷風鼻塞等呼吸道不適等功效。近期更推出了三款不同花香味的新款紫花油,讓女性們有更多選擇。

 

遊香港,4招避開地雷餐廳